或许有人会对我的想法有偏见,但是在这里,我只想说我看见的和听见的。我现在是快要毕业的六年级小学生,学习有点儿紧张,但还不至于忙到天亮。在毕业前,我重新回顾了一下身边的朋友,同性的,异性的。我不得不对自己摇摇头。六年了,我交了多少个朋友,在这些朋友里面,又有多少个是真正在乎你、关心你的。
我听过一句话,朋友是不能用金钱来衡量的。没错,确实不能。很多东西不是用钱就能买到的,这个道理大家都懂。那时,还是一年级的我,对学校里面的新朋友及其的向往,但是随着时间的长流,我彻彻底底的放弃了。
在现在的时代,老师们喜欢一些成绩好的学生,或许是偏护他们。反之,那些喜欢捣蛋、打架,甚至是跟老师顶嘴的学生,大部分教师看他们的眼神,都是厌恶的,巴不得把那些同学调去其他的班级。对于这些老师,我非常的讨厌。在我的眼里,那些“坏同学”,只不过是任性了一点点罢了,每当他们反驳老师的时候,道理是有的,但是老师却不能好好的把他们的话听完,用别的方式教育那些学生。
刚上学的时候,我结交了一个朋友,姓林,人长的很漂亮,也很受同学和老师的喜爱。我们从一年级一直做朋友做到现在。感情一直很好,直到三年级,有了分裂的第一次——
因为学校离家远,所以一二年级的时候都有家长接送,但是三年级,是我第一次自己一个人回家。那天我刚回到教室,她就走过来跟我说,放学我们顺路,一起走吧。我答应了,我们有课后班,我是电脑的,她是语文的。当放学的钟声响起的时候,我迫不及待的跑过去,一瞧。里面一个人也没有,教室被打扫的干干净净,人去楼空。
那时我就在想,她一定是在校门口等着我。于是我又开心的跑到校门口,一些高年级的哥哥姐姐,成群结队的走出校门,说的说,笑的笑。我环顾了四周一次又一次,没有见到她的身影。我又对自己说,再等等吧,她就快来了。
那天,下雨了,当我回到家,已经5点半了,我们是4点40放学的。我一回到家,就打电话给她,问她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吗?怎么不等我呢?那时候,她的回答,让我觉得——我的天空失去了所有的颜色,只剩下所谓的黑与白。
“原来你在等我啊,什么?我上午说过要你等我吗?那还真是不好意思呢。下次吧,今天我跟别人走了。不小心把你忘了。”“嘟—嘟—嘟—嘟……”
因为那次,我开始远离她,但我却更用心的观察身边的人,老师也好,同学也好。我发现,很多学校里面的好学生,都是两面派,很正常,可以理解的。在老师的面前保持一个良好的形象,在同学面前却是其他的形象。
那个姓林的同学,成绩一直很好,但是她为人的缺点,却越来越多。开始我认为,是我青春期的一种情绪,我嫉妒她。是我自己的一种偏心,是我在不断的针对她。但我发现,我又错了,有越来越多的朋友,开始跟我一样远离她,是因为我们长大了,看的东西变多了。
男生一般都不计较什么,但是有一些很大度的男生,因为她不守信,不守时也开始远离她。
我突然间意识到什么,不管是老师的偏心,还是同学的为人,一切的一切都可以与你无关,只要你淡漠的走过,就可以了。做朋友,很难做到真心,因为如今看得开的,打从内心乐观的人,根本就没几个。
没有人是真正的好人,也不是说,只要改正了错误就是好人。因为有一些错误,是你用一辈子也改正不了的,比如说,在别人的内心里面留下刀割般的痕迹,再也抹不去了。
我承认,我是一个非常极端的学生,或许我的心理有一些问题,但是我觉得,跟小孩子说:看,这个世界有多少美好的东西呀。都不过是天上的一朵浮云,慢慢的就会被风给吹走。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别人对你好,或许是出于真心,但是真心的背面却是希望别人也对自己好。一种利益的交换,父母和子女之间的关系,又怎么不是这样?虽然说你不用孝敬我没关系,但是外来的压力不得不让你觉得,你不孝敬你的父母,就是一个错误。
没有什么圣母玛利亚,圣母从来都不复存在,人只有靠自己才能活下去,朋友,不过是路边的一棵树罢了。至少我自己,没有遇上可以真心相托的朋友,一个也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