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酒台上一风景作文1600字
昨天,2019年的三月七日下午两点,我们学校的团委书记小罗和校办公室主任大宝在学校广场等着我们了,罗永健将车开到了广场上等待我们上车,接下来体育老师李增秀和音乐老师马丽欢赵婷将车开到了广场上,这四辆车载着我们20人,向着卢山出发了。
我们学校的女教师几乎达到了全体教师的半数,尽管领导最大程度的调控,还是有十多个女教师因为下午的课和晚上的课而不能参见这个活动,总不能为了快乐就让学生空堂吧!真是验证了那句话,说什么岁月静好,那是有人在负重前行,不是吗?我们的放飞快乐就是建立在同事的坚守支撑的基础上的,看着那熟悉的身影没有到来,就知道她们已经在课堂上和孩子们切磋了,从来不需要想起,永远也不会忘记,同事们,过了三八就是五四,你们再来吧,因为革命人永远是年轻!
阳光暖暖的照在山上也照在游人的身上,那桃树树枝上已经鼓起了小苞,松树的松针也明亮起来,干瘦干瘦的洋槐树似乎要长肉了,路边的野麦子透露出生命的绿色,游人们大都穿着轻羽绒和羊绒了,我们一行人的衣着,容貌,谈吐,风姿吸引了众多的游客,有的情不自禁的驻足给我们让路,有的拿起了手机偷偷地给我们拍照,还有的定睛端详细心揣摩着我们的来头儿,在这条弯弯曲曲的山路上,我们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一种自豪的感觉油然而生,这种自豪来自于游人的目光,来自于大自然的呼唤,更来自于单位对女性的重视!
不知不觉,我们来到了最难爬的天梯道,年轻的还是那么步履轻盈,身轻如燕,年老的开始用手抓住了栏杆,借助栏杆保持平衡了,腿脚本不灵便的就吃力了,这时候团委书小罗记和办公室主任大宝就在她们的后面护卫了,我们沿着天梯往上爬,这一段是楼梯一样的陡呀,也该有五百个台阶了吧!我们到达山顶的时候,已经是汗涔涔,气吁吁了,我只好将两手搭在膝盖上,弓着腰喘一喘粗气,积蓄力量再继续往饮酒台攀登。
我是第一个到达饮酒台的,这里是卢山的最高峰,传说秦始皇寻找长生不老草,他的大臣卢奥就来到卢山寻找,长途跋涉才到达此地,只好留宿在卢山洞里,以便白天到山上寻找,有一天卢奥登上山顶,看见这里有一块很大的石头,这块石头就像一个茶几的面儿一样可以摆放东西,还可以坐在上面,更可惜的是遥望四周的景象,卢山周围的一切尽收眼底,他就和同伴在此饮酒歇息,于是这个地方就成了饮酒台,什么长生不老草,在这里生活,这里的环境不就是一处让人长生不老的去处吗?于是,草也不找了,就在此休闲养性了,后来就传扬下来了,自然这只是个传说,却也增添了上的韵味。我们今天登临此地,站在上面有一种临风飘举有指点江山的感觉,坐在上面俯视四周,西面是我们诸城市区居民饮用水供应处青墩水库,水面宽阔,波平如镜;北面是密州街道办事处,高楼林立,车水马龙;东面是诸城的风景区——竹山障日山,山山相连,景色宜人;南面是生态农业园区,蔬菜品种齐全,营养健康保鲜。我们不是卢奥,我们只是一群妇女,但我们胜似卢奥,我们一个时辰就能领略世间美景,享受时代恩赐,何须留宿,何须离家,因为我们是这里的主人,我们每天都工作在它的脚下,登临此地那是个把小时的事情,难怪城里的人羡慕我们,因为我们生活在天然的氧吧中,处在负氧离子的包围中呢!联合国都倡导的居住环境就在我的家里了,更可况我们是习大大领打下的老师而不是那个时代的老九了,我们意识到自己生活在幸福中了!
我们的人员终于到齐了,20人一个不缺,我们拉起了横幅,上面写着“”卢山中学2019年庆三八妇女节登山活动“”在此留影纪念,少咏选好了位置,我们排好了队形,小罗举起了手机,大宝喊起了号令,就要拍照了,一直观住着着跟随着,加入了我们的一对夫妻,其中的女士喊停了我们,她主动要给我们拍照,以免我们因为拍照而人员不齐,可见美好的事情是感染人的,塑造美好,创造美好是人心所向的!
我们在这里集体照,分组照,单人照,回望我们亲爱的学校,它就在我们的眼前呀!望着它,心里那个美呀,脸上那个笑呀,姿态那个娇,一个个都留在了我们的手机里,记忆里!
下山的时候,音乐老师情不自禁的起了头儿,我们唱起了《我和我的祖国》,就这样我们一路风景一路歌回到了学校!
我喜不自胜写下了《鹧鸪天。三八登山随想》
阳光普照卢中天,全体教师笑开颜,园内男士讲台站,女士盛装登山巅。神清爽,身健康,饮酒台上展形象,从今以身许岗位,共创和谐美校园。
但愿明年的三八节再有此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