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这个吊床的时候完全没考虑万一下雨的时候我应该怎么办,我疯了一样的找出布包紧我的行李,然后开着手表的夜光灯,坐在吊床上四处寻找可以遮风挡雨的植物的叶子,我忙活了半天,最后也只找到了三片大一点的芭蕉叶,我想都没想就用两片最大的罩住了我的行李,最后一片我拿着勉强挡一点越下越大的雨。
生于城市的人永远都不会明白热带雨林的大雨是多么的恐怖。
那不是雨点,那是拳头,或者说,是水做的子弹。我这个凡人在大雨如此凶猛的攻势下几乎毫无还手之力,最后我的芭蕉叶都被打的支撑不住,为了防止行李报废,我只好抱紧我的行李用肉体来承受大雨的咆哮。
那个雨夜是我永远的噩梦。
我的耳朵里充满了雨点的尖叫,似乎夹杂着某些动物嘲笑般的嚎叫。我不敢睁开眼睛,我怕我会被活活打瞎,我很冷,但我不敢对我救命的行李松手,我想哭,我想喊,可是那时我连嘴都张不开。
我的意识所及之处,全部被水包裹。
我感觉到我在颤抖,却说不出半点原因。我感觉到我之前从未感觉到过的,连飞机失事时也未曾感觉到的,最深的痛苦与绝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