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收拾起行囊,将自己的路线在地图上画好,这一趟我预计的是只用八天时间,神给我的时间绰绰有余。
可我错了。
我踩着盘曲在潮湿泥土上的树根和藤蔓艰难的向前走,我双手紧握手枪,警惕心提到了极点。
我生怕从那绿幽幽的草丛里会突然蹿出一只凶猛的野兽,一口咬掉我半条命。因为神说的是这十一天内保证我不会断气——植物人也不会断气。
我踩着湿滑的藤蔓深一步浅一步地行走着,地上不时爬过一些我在城市中从来没有看见过的小动物,我一般会自觉的让路,谁知道它们有没有毒,万一被咬一口废掉一条腿,我十一天内走出这个鬼地方的希望就渺茫了。
我一路上都没怎么遇到大的动物,背着行李这一趟我直接走到了一条小溪边,按理说这一路肯定是不一般的顺利,唯一不足的是我的背部和大腿有些麻刺的感觉。
我抱着挠痒痒的心态伸手去抓了一下,然后被抓处就传来一阵剧痛,有什么东西似乎刺进了我的肉里,我把手伸回来,一手鲜红的血。
我吓的不轻,然后才忽然想起我这一路都没有把裤子的裤脚和袖子口扎紧,肯定有虫子钻了进来啃咬我的皮肤吸收我的血液。
我记得我在哪儿看到过,遇见这种情况,千万不能用手抓,虫子被抓疼了会钻进肉里,唯一的方法就是用烧烫了的刀尖去烫,虫子会自觉出来,然后一脚踩死就好。
我咬着牙找出打火机和军用匕首,循着感觉一个一个的烫虫子,每烫一个我就感觉到伤口处钻心的疼痛,以及血肉被扯破传来的细小而恐怖的呲呲声。
每一虫子身体都是艳红饱胀的,看来都吸足了血液,我一脚一个,踩得血花乱溅,到最后是满鞋子的血。
我烫完最后一个虫子的时候早已汗流浃背,我勉强支撑着用消炎药和绷带快速给自己包扎,以及仔细清洗我鞋子上的血污,并用绷带扎紧我的袖口和脚脖子,以防下次再遇上这种情况。毕竟这种地方,带着血味行走无异于送死。
我本来想继续赶路的,但是一站起来就感觉大脑一阵眩晕。
忽然想起那些恶心的虫子,我才想起可能是我失血过多,我现在需要休息。但休息的地方肯定不会是这里,我看了看身边的盘曲的藤蔓,以及周围高大的树木,暗暗有了主意。
我收集起一些韧性比较强的藤蔓,然后找到周围比较相近的几棵树木,努力做了个四不像的吊床,虽然丑的要命但起码能用。我累得按着膝盖喘气,全身都汗湿了,但是我不能脱衣服,即便我已经感觉到被包在衣服里的伤口开始溃烂。
我努力了很久才把所有的行李都搬上了吊床,期间为了防止吊床损坏我还多加了几条藤蔓,编成比较实的麻花状缠好。一切弄完之后我的手上全是泥土和血的混合物。
我躺在吊床上只顾喘气,实在是累的不行。天已经慢慢的开始黑了,我紧握着我的匕首,蹲坐在吊床上,不敢轻易睡着,只敢微微眯着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