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心楠)
近来,我看了不少好书。有《淘气包马小跳》,有《窗边的小豆豆》,有《沈石溪动物小说》,有《三国演义》,有《蓝色的海豚岛》,还有《夏洛的网》等等著名的好书。但是,其中我最最喜欢,百看不厌的是《夏洛的网》这本书。因为这是一本非常好看,感动了半个世纪的一本好书。它讲的是一只小蜘蛛夏洛和一只小猪威伯尔之间感人的一些故事。
这本书主要讲了在英国的一个农场里,住着许许多多的家禽,其中有一只叫威伯尔的可爱的小肥猪。有一天,它在农场里悠闲的吃着午饭,不知不觉,突然听到好像有人在喊它的名字“你好啊!威伯尔!”威伯尔抬头一看,呵!原来是一只小蜘蛛呀!
“啊,你好,你叫什么”威伯尔问。
“夏洛!”小蜘蛛说。
“哦!你好,夏洛”
......
从此,它们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它们白天,在一起聊天儿,晚上,养成互相说晚安。突然,有一天,有一件事,闹得整个农场安静不下来。原来,威伯尔要在圣诞节前,被制做成熏肉火腿,威伯尔急得团团转。夏洛和它说:“别急,没关系,让我来救你吧!”说完,夏洛便昼夜不停地织出许多关于赞扬威伯尔的话,这些字儿被集市上的人们看到了,威伯尔便一举成名。它即将被做熏肉火腿的命运彻底改变了。可是,接连几天没睡的夏洛,却走到了生命的前夕。夏洛死后,威伯尔帮忙照顾夏洛她514个儿女......
同学们,你们想多增长一些课外知识吗?想解开你们脑子里的一些疑问吗?想的话,就看看这本书吧!我想这本书里的精彩内容一定会非常吸引你的,赶快行动吧!
《夏洛的网》读后感:生命的奇迹,友谊的真谛
在生命里,动物的生命可能最为平凡。在我们眼里,动物的友情,简直就是无稽之谈,因为我们认为,动物界哪有感情之说,他们也有感情吗?可能很多人会回答,他们不过是我们的宠物,他们就是我们玩弄的对象,他们根本不懂感情。
在看《夏洛的网》这本书之前,我也这样认为,但是现在,我要反驳他们,反驳这样说的人们,他们是有感情的,他们可以创造一个不平凡的生命,他们拥有最真挚的友谊,甚至可以为了友谊不顾一切,包括自己的生命,他们,比人类对待感情,友情更加专一。
动物的生命,总是很短,在我们人类的一生中就很少出现所谓的奇迹,在动物的生命里,会出现奇迹吗?很多人一直不的所思,一直在疑问,也可能,根本就不可能出现奇迹。
主人公,一只蜘蛛,名字是夏洛,她在自己短暂的生命里,创造了一个奇迹,一个令所有人都惊叹的奇迹。其实,夏洛能创造的这个奇迹,只是因为一个承诺,一段友情。
夏洛交的第一个朋友——威尔伯,当夏洛知道威尔伯的命运:在圣诞节将变成熏肉火腿时,夏洛向威尔伯许下承诺,要拯救威尔伯,从这时开始,奇迹发生了。
夏洛的网也因为这个承诺,变得神奇。
神奇的故事也从这里开始。
夏洛自从许下了这个承诺,一刻也不闲着,整天除了捉苍蝇,就是坐在他的网上想着拯救威尔伯的计划,这几日,夏洛整天忙得不可开交,一定有重大事情发生。
这天,夏洛的网上出现了奇迹,农场的人,都觉得不可思议,那就是网上出现了一个词“王牌猪”,他们觉得是上天给他们的天意,可是,他们从未想过是网上那个灰色的蜘蛛和他们玩的把戏。夏洛的把戏初见成效,她一定能够拯救威尔伯。
因为夏落的网上接二连三的出现字,所以大家对这个落脚猪,改变了看法,对他如获至宝的伺候着。甚至他们不知道口中所说的天意,就是一个灰色蜘蛛的把戏。
为了能让威尔伯一辈子过上像现在这样舒适的生活,在他将要临死的尽头为威尔伯织出了最后一个词“谦卑”,因为夏洛织的这些字,让威尔伯在比赛中获得了特别奖,改变了一只落脚猪的命运。
就在他们获奖走后,夏洛死了,死的时候,没有一个人在她的身边陪着她,她周围没有什么,空空荡荡。
我就在想,夏洛为什么要这样做,做一只平平凡凡,普普通通的蜘蛛,不好吗?如果她没有选择救威尔伯,那么,在她死的时候会有许多朋友在她的身旁,为他祈祷。可是,她选择了另一条路——拯救威尔伯,是什么让她这样?是友谊的力量。她宁愿为朋友做任何事。她——一只灰色的蜘蛛,一只普通的蜘蛛,却做出了一件不平凡的事,她向我们展示了友谊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