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么有趣的小木偶啊!”读完了《木偶奇遇记》这本书,我被调皮的皮诺曹以及他引人入胜的成长故事所感染了。
小木偶皮诺曹老是撒谎,他贪玩逃学,用买课本的钱买票看木偶戏,搞乱了剧场的演出,被老板抓了起来。老板把他放了后,他在流浪的日子里先是遇到了强盗和仙女,又跑到了“无忧国”玩了几个月。经过艰辛和努力,终于逃到了海里,又被一条鲨鱼吞到肚子里,于是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他竟然在鲨鱼的肚子里遇到了爸爸,父子两人齐心协力逃了出来,重新回到了家里。人们发现皮诺曹变成了一个栗色头发、天蓝色眼睛、精神而且聪明的少年。皮诺曹的成长经历告诉我们,只有诚实,别人才会对你友善。读了这本书,再想想自己,我觉得很后悔。
记得有一次,我和姐姐在家玩,一不小心把杯子摔在地上打破了。我和姐姐赶紧把“战场”打扫干净。妈妈回家后发现少了一个杯子,问我怎么回事,我说“不知道”。后来妈妈发现了垃圾桶里的碎片,我担心“暴风骤雨”会来临,可是妈妈没有发脾气,只是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做人要诚实,从小就要在自己的心灵里种下一棵诚实之花。”当时我似懂非懂的,现在读了《木偶奇遇记》,我终于明白了妈妈的话,以后我一定不说谎话了,在人生的道路上,不变的承诺是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