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奇遇记》读后感
今天,我看完了一本书,叫“木偶奇遇记”,这本书的内容十分有趣,大家一定很想听吧!内容是:
从前,有一个木匠叫杰佩托,人们总管他叫黄玉米糊,有一天,杰佩托做了一个小木偶,叫“匹若曹”,他很想当一个好孩子,可是身上的坏毛病很多,经常逃学,撒谎,交坏朋友,只要撒谎,鼻子就会不断地长长。一天,匹若曹被两个坏蛋给抓住了,被吊在树上,一位蓝头发的仙女把它给救了,从此,仙女成了他的妈妈和姐姐,让她去上学,他的同学——小灯蕊用甜言蜜语把匹若曹带到了玩儿国,两天后,匹若曹和小灯蕊以及在那里的所有人都长出了一对驴耳朵,匹若曹被卖给了一个小厮,本来想用他的皮来做一个鼓得,但被好心的仙女给救了,变回了原型,小灯蕊被拿去磨面,死了,匹若曹代替他来磨面,赚来了40个子儿,他得知美丽善良的仙女的了重病,躺在病床上,而且穷的一个面包也买不起,十分伤心,用它所赚来的40个子儿帮仙女治病,最后,匹若曹认认真真的学习,终于成为了一个真正的好子……
这一本书看完了,匹若曹是一个十分老的故事,让人百看不厌,我看了很多的版本,这个故事让我铭记于心。在生活里,我们犯了错误要勇于承认,并且改正过来,像匹若曹一样痛改前非,做一个好孩子。
《木偶奇遇记》读书体会
寒假里,我读了不少书:《木偶奇遇记》、《绿野仙踪》、《昆虫记》、《童年》、《老象恩仇记》等,其中,我最喜欢《木偶奇遇记》这本书。
《木偶奇遇记》是作家科洛迪写的一本童话故事书,主要讲的是发生在木偶皮诺曹身上的一系列故事,读完了这本书使我受益非浅。
书中讲述了一位老木匠制作了一个木偶——皮诺曹,皮诺曹一开始非常贪玩,有一次,还害得它爸爸进了监狱,结果皮诺曹又冷又饿,到处寻找食物。它在垃圾堆里找到了一个鸡蛋,结果孵出了一只小鸡,蹦跳着出了房子。皮诺曹忍着饥饿,烤起了火,准备睡觉,一不留神,把脚烧没了。第二天,爸爸回来了,给它做了一双新脚,又用上衣换了一本课本,让它去上学。皮诺曹在路上遇到了戏班班主,班主想烧了它,结果心一软,便放了它,还给了它五个金币。这五个金币结果被一只猫和狐狸骗走了,皮诺曹还落入鲨鱼腹中,意外遇到了它爸爸,他们一起想出办法,逃了出去。后来,皮诺曹不再贪玩,努力学习,把仙女感动了,仙女把它变成了一个活泼聪明的小孩。从此,皮诺曹成了一个好孩子。
皮诺曹从开始的调皮、撒谎、贪玩、不守规矩变成了一个诚实、守信、勇敢、聪明、天真无邪的好孩子,让我们深深感受到皮诺曹的巨大变化。
这个童话故事告诉我们不要贪玩、懒惰,要好好学习,做一个优秀的小学生。同时做事不要三心二意,要专注的做完一件事后,再做另一件事。也不要太贪心,应该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实现自己的愿望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