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人生的作文:我的人生关键词
如果说每个人的人生都有一个关键词的话,那么我的人生关键词就是:追赶。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关键词,比如明星姚晨,她的关键词就是奔跑,为自己的梦想而奔跑,所以人生关键词非常重要,它能促进人们成长、成熟,进而变得勇敢、坚强。
我从小就开始了我的人生“追赶”。小时后,爸爸开始教我走路,慢慢的,我似乎学会了,但还需要爸爸拉着走,后来爸爸开始松手,慢慢往后退,我见他走了,立刻向前追,时间长了,我学会了走路,也学会了奔跑,我的人生就是由追赶开始的。
后来,我慢慢地长大了,学会了和小伙伴们玩游戏了。每一次玩耍我都会主动申请去抓人,每一次,我都会奋力去追赶。一次次拉近距离,又一不小心把距离拉远,再一次把距离拉近,直到对方精疲力尽,才好不容易抓住一个人。在这一次次的追赶中,我并没有感觉到一丝丝的不快或劳累,而是特别开心与轻松,久而久之,追赶也成为了我的快乐与习惯。
不知不觉中,童年时光过去了,我开始上学了,我学会了读书和写字,慢慢懂得了学习的重要性,也发现了我与同学们在学习上的些许差距,所以,我又开始了新一轮的追赶。我认真听讲,工整写字,细心作业,终于我的追赶有所收获,差距慢慢缩小了。
在追赶中六年过去了,我上初中了,刚开始我没有任何的不适应,只觉得很轻松,可到了八年级,就有些吃力了,那时我的成绩开始不近人意了,我非常着急,可心里明白,急也是没有用的,只能开始新一轮的追赶。
我开始从我的语文科目着手,每次布置的作业认真完成,在双休布置的背书任务,总有同学会想着等到星期一的语文自习再背,我曾经也这么想过,转眼又想如果星期一去了老师就要求默写,可我没有背怎么办呢?于是我又加快了追赶的步伐,继续完成任务。背的不算熟练时,我又告诉自己,加油!离成功只有一步了,现在背熟了,星期一上学,首先完成了背书任务,第一个把自己的名字写上了黑板,多好!于是我追赶的步伐更快了。后来买了本资料,我更是认认真真的把它做完了,选择题错在哪儿,我都把它标记好了,所以我的选择题只会错一两个,成绩也提高了,这都是追赶的结果。
刚上学的时候,我的数学科目不是很好,就算有爸爸在家辅导,也只是提升了那么一丁点,这么个结果使我有了些许放弃。后来我想我有两位老师帮助,一本练习册来检测自己,借助他们的力量,我的数学成绩一定要提升,于是,我追赶的脚步又加快了。经过自己的不断的努力追赶,我的成绩终于有了提高,这使我变得自信起来,但我转眼一想,沈文桓都能考满分,为什么我就不能试试,为什么只定格在这些小提升上呢?我又开始新目标的追赶。
这就是我的人生关键词:追赶。无时无刻向前冲,追赶人生最耀眼的光辉,我还要继续追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