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友情的作文:没有道理可言
友情,总是没有什么道理可言,就像我和他。
他身高八尺,虎背熊腰,走起路来健步如飞,如踩在弹簧上一般,两条粗壮的手臂随着步伐在身子两侧有节奏地摆动,俨然一副“大哥”模样。在他身边,我却是一个小矮人,像极了大哥身边的小跟班。跟他讲话时,需要仰视他才可,无形中的“压迫感”,只有小个子的我自己才能懂。
而我们却成了好朋友,毫无道理而言。
他对理科有着狂热的兴趣,我却只对地理情有独钟。把什么难题呈到他面前,他镜片后的一双大眼睛会立刻迸射出光芒,在眉头轻蹙间,便写出一大串或数字或字母。不一会,他便会把答案告诉你,然后偏过头来细细地为我讲解。在每一步讲完后,还会附上一句“懂了吗?”,直到我明白为止。而我闲暇无事时,却只会捧起地图,一边指着上面的地名一边吐出大串专有名词,他只能巴拉巴拉眼睛茫然地盯着我,时不时地接一句“这么复杂你怎能记住”,眼神里满是羡慕。
虽然有着不同的兴趣,而我们却不可思议地走在一起,大概就是互补的缘故吧。或是一起说笑,或是共同烦恼。友情,总是这样无道理可言。
我们总有“时差”。时常他在欢笑逗乐时,我却处于莫名的忧伤;而当他夹起双臂、焦燥不已时,我却还在捧腹大笑。都说朋友是同甘,是共苦,而我们却总是不同步,一家欢喜,另一家愁。一个,沉浸在自己的蜜罐里;另一个,却在苦药缸里无奈地扑腾着。
我们还会产生分歧,当他的脸颊被烦闷涨得通红,嘴里像刹不住闸一般吐出一些“我没用!”“我是学渣,你们都厉害!”的丧气话时,天生不会安慰人的我有时还不合时宜地调侃他。我们会因差别而暂时疏离,但一夜好梦后,我们又会一起奔向食堂,一起欢笑,唾沫星子和饭粒一起满天飞……
友情,总是这样无道理可言。
本愿意轻易对你言谢,但囿于来自青春期的特别:或许因为矫情,抑或太过俗套。但心中默念,和你有偏差的我,对你,总念念不忘!
友情,总是没什么道理可言,那就让我们一直那样无理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