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个人
是谁呢!她就是我的大姐------李双伶。我的知心朋友。每当我伤心难过的时候,她总是来安慰我,因此她成为了我的知心朋友。
一次,我和我们班的李亚辉吵架了,二姐们躲得远远地,好象生怕自己受牵连。可是,大姐连忙上来劝阻,告诉我:你是班长,不应该为一点小事与同学争吵。应该做好你的本职工作。“又告诉李亚辉说:“你也不对,身为学习委员怎么能和班长吵架,更不能动手打人。“她见我们仍不停战,又对我说;“不要为一点小事而斤斤计较,要宽宏大量。“我念在大姐的份上,停止了和李亚辉的战争。否则第三次世界大战有可能就会开始。因为我是女生老大,他是男生老大。
有一次我期末考试落了榜(以前我可是回回拿第一。),在教学楼后面痛苦欲决,大姐知道后,跑来安慰我,说;“六妹,别伤心了,落了榜又不是什么大事,我考的比你还差,哭是解决不了问题的,失败乃成功之母!要想成功就会有无数次失败,你一定要努力,不要灰心,争取下一次拿到第一名。“听了大姐的话我说;“你知道吗?我考差了在校的每一位同学都会嘲笑我,讥讽我,甚至爸爸们也会冷落我。我不想这样,我不想。你不要拦着我,让我去死。“大姐拉住我说:“不要,你死了你的爸爸妈妈会很伤心的,没有了你他会活不下去的。“我说:“他,他是谁。“大姐说;“他就是李亚辉。‘就是那个曾经向我表白的那个学习委员。大姐的这句话使我坚强了起来。
我一定要记住这些时光,记住这些话,因为它让我明白了任何事都要自己解决。就这样,我和大姐成为了好朋友。
那个难忘的眼神
那是一个黄昏,我被我妈拖着去超市。
已经入秋了,路上的行人都昏昏欲睡的走着,希望快点回到家。快到超市,我看见路上有许多人,他们正作鸟兽状纷纷散去,“一定是又有人在表演了”我想。在我们这个城市,街头艺人已经不少了,我和我妈匆匆走过,准备进超市。然而,在走过去的时候,我不经意看到了一个老人,他下身穿着黄色的灯笼裤,下端扎着红色的绒绳,上身什么也没有穿,在瑟瑟的秋风中显得分外扎眼。他的手里拿着一面锣,另一只手不断的垂着自己赤裸的上身,嘴里还发出“啊啊”的叫声,原来这是一个哑巴老人。可是,让我感到震惊的不是他这身奇怪的服装,而是他的眼神。他的眼神,带点沧桑,带点惊恐,更多的,还是受了愚弄的生气和…委屈!是的,是委屈!
人们像是没有看到他的挽留,没有一个人去给他一点钱,哪怕是一块面包也没有。虽然我和妈妈不停的走,但我还是不停的看他,他还是一点钱也没有要到,沮丧的坐在台阶上,双手抱着自己赤裸的上身,在深秋的寒风中瑟瑟发抖。“对不起,老爷爷。虽然我很想帮助你,但我没有办法,我还是个小孩子,帮助不了你。”我慢慢回头,和妈妈走进超市。
超市里很温暖,我又忍不住想起了那个老爷爷,不知道他今晚有没有饭吃,有没有地方睡?我买了一大堆零食,和妈妈走出超市。
外面依然寒冷,天已经完全黑了下来,我们赶忙往家走。可我不停的想着这个老爷爷的眼神。突然,我拿起一袋饼干,像老爷爷表演的地方冲了过去。那个地方空空如也,像是什么事也没有发生似的。老爷爷不在了,我呆呆的站在那,直到妈妈把我拉走。
我时常在想:“那个老爷爷会怎么样呢?他是不是又在为人们卖力的演出呢?他收获到的又是什么?”
如果多一份爱心,多一些关爱,世界就多一些快乐与安宁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