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随着时光渐渐地消逝,我已经是中学生了,细细回想,童年多么美好啊!无拘无束,自由自在,像一只翱翔在蓝天的雏鹰,尽情演绎着自己的色彩。然而,我却不能再拥有童年了,因为四季在交替变换,,但时光的脚步却不会停止,每时每刻,他都在无情地走,我恨透了时光老人,但后来我渐渐的明白了,没有人会改变时光,过去的就再也不会回来了。于是,我向童年辞别……
再见了,童年!生活在有你的岁月中,我快乐,我幸福;在有你陪伴的日子里,伤心时,你来安慰我;快乐时,与我同分享;困难时,与我一同承担……感谢你,童年!带给了我无尽的欢乐!
再见了,童年!儿时的梦想与你一起飞翔;儿时的天真,只有你能包容;儿时的痛苦,只有你能理解。你是我的知心朋友,请你不要离开我,我虽知道你不能常伴与我,但我仍不希望你离开我,童年,你是否听到了我对你真诚的呼唤?有时,我曾为失去快乐的生活而流泪,我曾为失去友谊而流泪,但这一次,也唯有这一次让我感到无可把握的悲伤。为你,我伤心流眼泪,而你,却无情的离开了我,离开了我的生活。
“对不起,我也不想离开你,但今后的道路需要你自己去开垦,我无法帮助你,时光老人的脚步一刻也不在停止,你要好好珍惜时光,再见了……”我再一次的流下了眼泪,为他,也为我自己……
再见了童年
“童年”,这是一个多么奇妙的字眼,所有的人都曾拥有它,所有的人都喜欢它,留恋它,但今天,我们就要挥手与这个美好的童年说再见了。
再见了,我可爱的童年,我把我的回忆送给你,谢谢你伴随着我走过了十四个春秋。从我呱呱落地的那天起,你就一直陪着我,在你的身上,我过得充实快乐,那开心难忘的日子填满了我的脑袋。现在要和你分别了,我依依不舍,但有不能把你留住,我把我那美好的回忆送给你,你会喜欢吗?
再见了,我那鲜艳的红领巾,我把我的留恋送给你。我为我曾经拥有你而感到自豪。在少先队这个庞大的组织里,我学会了关爱别人,学会坚强自立,尝到了学习的甜头,然而,现在我却要和你说再见了。在隆重的退队仪式上,当我把你从我的胸前摘下时,我百感交集,我的眼圈也红了,我下定决心一定要把你好好珍藏,让你成为我童年成长的见证。对不起,鲜艳的红领巾,我舍不得离开你,但人总是要长大的,所以我又不得不离开你,我把我的留恋送给你,请你收下,好吗?
……
再见了,可爱的童年,虽然要与你分别了,但我一定不会忘记你这位真挚的朋友。离开你以后,我将会再认识一位新朋友,它的名字叫“青春”,它将会和你一样,为我的成长旅程再画上绚丽的一笔。
再见了,2012年
面对即将过去的2012年,我的心里充满了留恋,在这2012年那当中,这一幕幕的情景总是清醒出现在我的面前,最后几天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好,我想:跟朋友在一起的日子有多长,那我们就一起来珍惜最后的时光。
这几天,我又在想如果我们永远不会变老,永远年轻那该有多好,我想:这是绝对不可能的,因为这是命运的安排,无法更改,想到这里我的心像汹涌澎湃的大海一般,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感慨万千,一瞬间,这么美好的回忆像电影一样出现在我的脑海里,记得我这2012年里,交了那么多好朋友,玩的那么的开心,此时此刻,我不知道要用什么样的语言,来表达我的心情,虽然2012年快要结束了,可是我忘不了和蔼可亲的朋友们,再过几天,我就要告别2012年了,此时此刻,我还再想在听一听2012年,优美的欢笑声,亲切的话语,在这短短的最后日子里,让我们一起来加油,一起奋斗,让我们去迎接2013年的到来,一山更比一山高,芝麻开门节节高,让我们共同创造美好的时刻。
说到这里,我凤儿衷心的祝福天下所有的朋友在新的一年里,五谷丰登,万事如意,财源滚滚。事业发达,一切如意,飞舞冲天,幸福无比。最后真诚的说一声,祝福各位,蛇年更上一层楼。
初三:活泼的凤儿
再见童年
走了一趟,兜兜转转你果真是像海鸥一样地飞掉了,去寻找一个你能容下的岛屿童年那么快得以肉眼看不见的速度迅速的枯萎了从小,在我们迷藏游戏间,你就开始说起你的梦想,你说总有一天你要离开这里,让所有人对你刮目相看你的眼睛直视着前方,像是在远望着一片烟雾朦胧的海洋.
小小的身影奔跑在开阔的原野上,随风而舞的柳枝挑起欢笑的节奏,林间里的野果,树梢上的鸟窝,一切是那么的自然,那么的轻松。
“这个孩子很顽皮”,这就是那时的大人们对我童年的评语,可是他们不知道,房前屋后,村里村外,田间坡头,那一棵棵或高大,或粗壮,或繁茂的树,给了我多少童年的欢乐.
也许,有多少种树生长在我的童年里,我的童年就该有多少快乐吧。
时隔多少年月,再次踏上那块伴我成长的大地,宽阔的马路早已取代了原先的路,以往的槐树也苍老的不再开花,那一座座现代化的村庄亦失去那纯净的香气。
中午静静的阳光照上椿树的绿衣,模糊的想起小时候与伙伴们攀在树头的身影,就这样,曾经芬芳的气息被深深的掩埋,还有我那儿时的梦。
记忆里有太多的期待,如今在也找不到痕迹,儿时的学堂,儿时的树林,儿时的池塘和伙伴,还有那份儿时的无忧无虑。
此时想起了那首叫做《童年》的歌曲:“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深深的叫着夏天。”
我的童年再见了。
再见了,童年
当回忆再次上演,
思念又再次浮现,
而我,愿微笑着道句“再见”;
我笑着挥手,
挥手告别已逝的岁月,
那似水的流年。
独自静坐窗前,
耳闻有谁唱着青春上演。
这青春如波动的琴弦,
谱出青涩果的微甜;
这青春如眸黑的眼,
开始学着细看世道深浅;
这青春有着神奇的魔力,
让儿时的世界换了容颜。
我苦着脸挥手,
告别的是纯真的童年。
我微笑着说再见,
因为纯真的笑脸
还能在青春里上演。
我说别了吧,
那些天真的过去,
我愿将你珍藏心底,
是段美好的回忆。
再深情地望一眼,
去唱响青春的誓言,
品尝那奇妙的苦涩的微甜。
初三:柏新田
再见了,七彩的童年
千纸鹤挂满了小屋,屋内弥漫着信纸的香味。哦!那是同学们送给我的离别礼,现在还是那么的香,还是那么难舍难依,爸爸曾多次劝我扔了它,可我没有,我一直珍存着这份平凡而伟大的友谊……
人的心如果被冰封了,那么那个人的生活将是平淡中的平淡,我讨厌离别,更讨厌离别时说的一声——再见。但人生必须经历离别,我肯定这是人生中的不足,人生也会经历相聚,这虽是人生之美,但“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好友终有一别”。
我突然怀念起儿时疯打不务正业的样子;我怀念儿时下雨没打雨伞与同学在街上狂奔的情景;我怀念生日那天分蛋糕的样子;更怀念在外嬉戏忘记了回家。但如今,这些已离我而去,我来到了另一个国度。
午后的放学,校内显得生机勃勃,而校外则是阴森森,除了贩子的吆喝和一些细微的杂乱声,再无其声。我在街上漫不经心的走着,忘记了一切。佳在前方与她的新同学边走边说笑,我和她在不经意间擦过,回头看看,已走了好远。我的心酸了一下,一阵凉风掠过,夺走了心中的最后一丝暖意。难道人是那么的结新忘旧?可能是不想让我再次体会到再次离别的痛苦吧!毕竟人心是脆弱的。突然,我好像意识到了什么,看看街上来来往往的人,无一不是结伴而行,而我没有,我只是一个残风中的孤单者,虽与狂风结伴;与暴雨演绎着儿时的强颜欢笑……但一切在我眼中都是偶尔与失落。
我有时甚至相信卡通片中恶魔所说的话——世界上根本就没有友谊可言,可我每当有这个念头时,好友便莫名其妙的将我的肩膀拍一下,然后说一句:“别想那么多了,走一步是一步吧!”然后便望着天空,我看到了他的眼中闪烁着一种特殊的光彩。他还说童年如同七彩的肥皂泡——一触即爆。
再见了,七彩的童年,你给了我希望,你给了我幻想;再见了,七彩的童年,你给了我一些知心好友,你给了我纯真无邪的友谊;再见了,七彩的童年,你给了我力量,你给了我快乐和悲伤;再见了,七彩的童年……
鸟儿要飞了——再见了,老师;再见了,母校!
一想到即将要告别美丽的校园,告别朝夕相处的老师和同学,心中便泛起阵阵涟漪。
六年前,我们懵懂的踏进校园的大门,怀着对老师的尊敬、对友谊的珍惜、对知识的渴望,开始了六年的小学生活。
六年的学习生涯犹如一幅多姿多彩的画卷!当东方升起第一缕阳光,校园外便出现了我们矮小的身影;当花草睁开双眼,校园内便响起了朗朗的读书声。每天上课,我们都认真听讲,仿佛一块干燥的海绵吮吸着知识的甘霖。而每周四的大课间活动更充实了我们的校园生活:同学们有的跳绳,有的踢毽子,有的坐在一起聊天……
六年了,我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母校为什么要这样关注我们,使我们流连往返呢?现在,我终于有了结果——园丁要培育花朵;老师要教育学生;太阳也要把光芒洒向大地!
六年过去了,我们在这里成长。我们学习了许多知识和道理。母校啊!是您给予了我们一个快乐的童年;是您让我们在这片沃土上成长;是您让我们在这里启程,追寻自己的梦想!
亲爱的老师,回顾六年的历程,每一次成功都有您的汗水;每一次失败都有您的鼓励;每一点进步都有您的帮助;每一滴努力都有您的心血。是您——满足我对知识的渴望;是您——告诉我人生中的道理;是您——让我步入文学的殿堂;是您——为我照亮前方的道路;是您,是您……成堆的作业让您的双手变得粗糙,日夜的操劳让您的头上窜出了几缕银丝。然而,无论什么都改变不了您对文学的热爱,无论什么都改变不了您对书法的追求,无论什么都改变不了您对学生的关怀。您用自己的言行举止,为我们树立起一个榜样。您用自己的青春,换取了我们不懈的努力与追求!
六月的风儿吹动着我们的心,中学的那扇大门向我们招手,我们即将展翅翱翔,去寻找心中的那个舞台。鸟儿要飞了,飞去属于它心中的那片天堂。
鸟儿——即将飞翔,无论飞到何时何地,它始终回到原点——梦想起航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