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风在宁静的校园轻舞着,偶尔拂过脸颊。一个人,站在走廊的尽头,遥望着远方,遗忘了身后………
曾经过还无数的日子里,与幻想共枕,与短信过夜,与午夜的灯光对观,与涨裂的头脑和失落的心共沉沦。回忆高中两年多的时光,心中无尽的感慨。为自己的麻木而震惊,为自己的狂妄而懊悔。
刚上高一时,以为战胜了中考从此可以痛痛快快的玩了!尤其是在这里远离城区,远离父母的高中部,感觉身处“人间天堂”般,一切都像是为了放松和享受而设置的。我暗自庆幸我选择了惠高,而不是一中。每一次高高兴兴的回家,从家里拿了钱就一溜烟出来,在半路就已经把父母的叮嘱忘掉了。带着一些吃喝玩乐的东西回到学校:又开始新一天的堕落。
在那丢弃了理想的日子里,失去了无数的学习机会,错过了无数的进取良机,但却无动于衷,总是认为“来日方长”。对待老师的忠言总是认为离现在还很遥远。总认为还有挥霍的资本,就不知岁月的流逝,机遇在远离!
高一便在这种不知不觉中无知地虚度了,期末考也就理所当然的考砸了,但是我还是凭着那丁点小聪明混过去了!
高二,是最迷茫和最易堕落的一年!
幼稚而烦躁的心开始学会了放纵,一切都在漫无目的的徘徊。结果摔得粉碎,伤得最深,痛得最刻骨的还是那颗心!平静、斗志、成绩、金钱等保贵的东西也都成也陪葬品。终于从这揪心的痛楚中明白,现实毕竟不是刻意的演绎,不可能依照人的意愿去进行的!当我饱尝放纵的滋味后,心开始变得越来越麻木,总试图用强烈的冲击让心在痛楚中慢慢的失去知觉。
在一个人的夜里,独自在校园中徘徊,脚步零落,灵魂失散,心像一片落叶,随风翻滚着,没有方向,没有归宿。慢慢的我选择了沉默,或许也只有沉默,我将无从选择了,但是我害怕我将会在沉默中死去!
高二,在自我麻醉中结束了!
随着高考的临近,终于发觉将要面对人生的第一次重大抉择了。在深造和退学之间,我没有半点挑剔的资本,因为曾经的放纵和堕落让自己任何选择的权力都丢失了!唯一的筹码就是高三,这短暂而具有决定性的两个学期。如果能够在高三的起跑线上苏醒并奋力追赶的话,或许仍能赶上高考的末班车吧!
在某个留宿的星期天,在江南市场看到了这样的一镜,街道边有许多又脏又臭的小食摊,那些摊主都是一种同样的表情,望着来来往往的行人,渴望他们的光顾。在马路上,一辆辆飞奔的豪华小轿车抛向路边的是滚滚的灰尘和刮脸的气浪。终于在那一刻明白:在这个世界上活得怎样不是上天的注定,而是自己的选择,自己决定的。就在那一刻暗暗地下决心:我一定要好好读书!将来一定要有出息,要出人头地。
在这个秋风渐起的下午我临风自语:
一、不要以为时间很多,每一秒的过去都意味着永远的逝去,此生都不会有半秒的重复。
二、不要放纵自己的思想,思想是把双刃剑,它能引导人更容易误倒人。
三、不要浪费学习的时间和精力去做一些无聊的事。
四、不要抱怨惠高的这个不好,那个不好,如果连纯洁安静的校园都无法适应;将来进入社会,将无法生存。
五、不要干那些愚蠢的事情,当后脚还没踏入时,前脚早已陷入堕落的泥潭。
“一切从零开始。”这是我的座右铭。过去的东西,不管是美好的还是苦涩的都让它随着大江西去吧!现在我在追逐着我远去的梦,我在寻找被丢弃了的理想。我相信只要我守候今天,明天的成功会等待着我的到达。
高考是一座山峰,终有一天我可以到达顶峰,能看到那靓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