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爱的玩具
二(6)班  刘子愉
别看我是小女孩,可我也爱玩男生的玩具。有一天我得到了一个日思夜想的玩具——陀螺。我如获至宝,爱不释手。它的底色是紫红色的,身子是圆锥体,上面还镶嵌着许多花纹。陀螺的直径大约有5厘米,高约3厘米,它的内部还有一条长17厘米左右的拉绳。最底下有一个像螺丝似的尖形旋头,可以带动整个陀螺旋转。旋头上面有一个胖乎乎的陀身,支撑着整个陀螺,并进行有效攻击。最上面部分就是陀盖,印着一个酷酷的标志。除陀螺以外,还有一个旋力器和一条长拉杆,这个旋力器的用处可大了,它可以控制陀螺的方向,启动陀螺转动,别看这个拉杆不起眼,却可以控制陀螺旋转的力度。当把陀螺装上旋力器,用力一拉,“呯”的一声,陀螺便发射出去了,在地上旋转。那时我看见陀螺身上的花纹已经变成一条红线,五颜六色夹杂在一起使人眼花缭乱,让人一见就迫不及待地想试一试。陀螺给我的课外生活增添了乐趣。
你们想知道这个陀螺的来历吗?那我就告诉你们吧!这个陀螺是我6岁生日时妈妈送给我的礼物。那天早晨我刚起床,揉了揉惺忪的睡眼,发现床头柜上有一个礼物盒,我小心翼翼地打开盒子,惊喜地发现里面有一个崭新的陀螺,我甜甜地笑了,感受到了妈妈对我的爱。
从此,陀螺就成了我的伙伴。当我伤心的时候,我就拿着它,放在手心里,好像在跟一位朋友倾诉,我的烦恼就抛在了脑后。当我开心的时候,我就拿着它,拉起线,在飞速地旋转中,一起分享快乐。当我害怕的时候,我就拿着它玩一会儿,这样我就把害怕的事情全部抛掉。
我最喜欢的玩具永远伴随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