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也是一种美丽
与其抱残守缺,不如选择果断放弃。——题记
当我仰望灿烂的星空,用冷静思索喧嚣的人生,用激动开启思想的大门,我不禁这样想:有时候,应该学会选择放弃,因为,放弃也是一种美丽。
抱残守缺是苛求者脸上丑陋的皱纹,而果断放弃是学者们脸上浅浅的酒窝。伴随着脸上甜甜的酒窝,我们应该学会选择放弃。
有这样一件事,一位老人在火车行驶的途中,不小心把鞋弄掉了一只,人们正在为他惋惜,而老人却果断地把第二只鞋从窗口扔了出去。人们在惊诧的同时更加赞赏老人选择的果断放弃。
学会选择放弃吧,不必用残碎的石头添补不尽完美的人生大厦。当你遇到一个毫无意义的问题,请选择放弃……
山之所以成为山,是因为选择放弃了平坦,水之所以成为水,是因为它选择了放弃停驻。只有懂得学会选择放弃的人才明白,山,如何站成一种尊严,水,如何淌成一脉智慧。
选择放弃吧,俄国诗人普希金曾经说过:“我们渴望成功,但在成功的同时,必须有所放弃,让失去变为可爱。”
有时失去并不是一种悲伤,而有可能就是幸运;有时失去,并不是一种忧愁,而恰恰就是一种欢乐。我们并不排斥执着,但同时也要学会放弃,让我们学会选择放弃吧,因为,放弃也是一种美丽。
只有学会选择放弃,你的前途才会更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