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14
老师,像一位辛勤的园丁培育着祖国的花朵,以自己渊博的知识为学生的未来点亮一盏明灯。而我,被我敬爱的老师们所感染,被他们的无私所感动。我的理想,就是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老师的教育,关系着学生们的未来,而老师的行为,也深深影响着学生们。我,作为一个六年级的小学生,一直都把老师当作我指明前路的灯塔、一个学习的目标。而且更是老师那颗无私奉献的心让我毫不犹豫的选择教师为我未来的职业。老师对同学们的教育、与他们的交流只有短短的几节课,但是,老师们却要花上一倍乃至更长的时间备课,让同学们能更深入与全面的学习到知识。而且除了教书育人,学生们的思想品德,老师也要花上心思去关心与引导,为学生们的身心健康成长呕心沥血。想到老师们的辛苦,我也曾想放弃这个理想,但是想到多少老师为学生真心付出、倾尽心血,全身投入到教育工作中,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国家、为社会培育出一个个优秀杰出的人才,我便不由被这份工作的意义所震撼。记得我很小的时候,我便立志成为一名像学生的朋友一样的老师,既师既友的大朋友,并用心去跟学生交流、用心去教育学生,希望学生能在我身边感受到的是朋友间天真的友谊,但却不缺老师与学生之间的情谊。
要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我就必须得努力,要以丰富渊博的知识教育学生,更要以一颗爱心感染学生。所以,我在任何时刻都应铭记我的理想,为此目标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