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级(陶晨)
如果说成功是一处彼岸,那么理想无不就是让小船前进的帆。但我更认为,好的方式方法则是打开成功之门的一把不可或缺的钥匙。
好的学习方法可以让学生的学习效率提高,使你的学习成绩变的优异。就比如说在作业这学生老大难的方面上。假若你上课认真地听讲,随着老师的思维转。作业对你来说还不是小菜一碟?其实,只有掌握了正确的方法相对应的你的“对应项”成功比例也会上升。就像是解决一道学题,你若没有正确的方法,那题目怎么也解不了。在你眼中就是一团乱麻,斩不断,理还乱!诚然,好的学习方法对学生来说尤其重要!
好的游戏方法可以让你所参与的游戏妙趣横生。不说远的,就比如我们在少年活动中心里玩儿的同心鼓这个游戏吧,在玩的时候我们一般会将高矮不同的人相互交叉排列。在抬球时会将绳子拉的很直,并且抬球的力度也会尽量保持一致。这其实也是一种方法。记得有个小组就是因为如此才斩获第一。可见,一种好的游戏方法虽然不说让你每盘都获胜,但你可以体会到游戏的趣味所在。
好的办事方法如果运用得当很可能带来事半功倍的效果。曾经听说这样一个故事。一位父亲拿了两大袋花生,让两个女儿剥开花生告诉他花生皮的颜色。拿到花生后大女儿就不停的剥,直到天黑也没剥完,手也十分的疼。小女儿先将花生分好类:大的,小的,三粒的,两粒。每种剥几个,然后很早就睡了。到第二天早上大女儿来到父亲旁时小女儿早就来了。小女儿告诉父亲花生皮都是红色的。大女儿不解:“你没剥完,你怎么知道的?”当她介绍了自己的方法后,大女儿惭愧的低下了头。小女儿的机智让我们叹服,而更让人深思的是你在办事时是否掌握了对的方法?在生活中,因为有正确的方法而成功的例子比比皆是。而聪明的你,是否掌握了呢?好的办事方法是一块成功的基石,能让你获益颇多!
好的方法是灯,照亮了你前进的道路;是阶梯,引领你通向成功的殿堂;是钥匙,打开了成功之门。墙角旁,方法之花倾吐芬芳,等你来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