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级(李雯)
今年夏天,我家养了一只大乌龟和一只小乌龟,我把它们的家安置到了我家的防盗网上,它们好像很喜欢这个地方,空气很流畅。
我并没给它们取名字而是就叫它们的本名。在大太阳底下,它们舒舒服服地在那里晒着太阳,而那只小的却一点也不闲着,在水中到处游着,大乌龟也不是那么好惹的,后面的爪子一爪子抓在了小乌龟的头上,就好
图片
像是在教训
它一般,嘴里好像在说着:“看你听不听话,安静一会儿,行吗?”哈哈,你看,这真像是一对母子呀!
每次,我会抓一、两只知了给它们吃,开始,他们见了知了就躲,就好像说:“你是干什么的?你好像是外来物种吧?”慢慢就熟悉了它,每次到我投放知了时,它们都会抢着吃,小乌龟每次都等大乌龟吃饱了,自己才能去吃点食物,如果大乌龟还没吃饱的话,小乌龟去跟它抢的话,大乌龟便会把小乌龟压在它的身体下面,所以,小乌龟每次都不敢去抢,为了让小乌龟也能吃饱,我便把小乌龟移到别的地方进食,以便它不会饿着。
它们最爱吃的食物之一,便是生肉片了,大乌龟总爱吃这一道美味,而小乌龟嘴巴小,咬也咬不断,吞也吞不下去,所以,便吃不了这顿美味。我便去给小乌龟吃一些面包碎渣。
我家的乌龟几乎每天都要进食,快要开学了,而妈妈却上班去了,家里就剩下我一个人了,我在忙着为开学做准备,忙了几天,终于一切都完工了。但我突然想起来这些天把乌龟忘到了九霄云外,我到防盗网上一看,两只乌龟都不动了,我吓坏了,以为它们被饿死了。我拼命地摇着水缸,过了一会儿,我看到它们俩都动弹了一下,我就赶紧去厨房给它们拿了些食物来,看着它们一点一点地吃着食物我悬着的心终于慢慢沉了下来。
另外,这两只乌龟也非常贪玩,只要你把它们从水中一拿出来,它们就一会儿也不停的在家里到处爬,所以妈妈不让我把他们从水里拿出来玩。当然,它们也会咬人,特别是那只大乌龟,你要是把它惹毛了,它张嘴就咬,我为了纠正它咬人这一恶习,就用东西打它的嘴,使它再也不敢那么随便的咬人了。
嘿嘿,这就是我家的乌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