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作文:快乐的元宵节
中国的每一个传统节日都有着深刻的寓意,而这些节日又如此令人兴奋不已,难以忘怀。在这特别的节日里,做出的有意义的事情更是让人记忆犹新。
元宵节那天,吃过晚饭后,我掂量再三,决定忍痛割爱----放弃观赏烟花的机会,与同学们一起到鹰城广场卖灯笼。
不愧是过节日,鹰城广场上人山人海,在音乐喷泉的衬托下,广场里人头攒动,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洋溢沣快乐的气氛。我和同学在喷泉周围吆喝着推销产品。人们渐渐在儿童们的带领下涌了过来,我们知道,这灯笼是大人们小时候玩儿过的,取名为“怀旧灯笼”。显然,人们都陷入了对童年的回忆。大人们想重温这美好的记忆,儿童们喜欢这美丽的灯笼。不一会儿,我们的灯笼便所剩无几。大家对我们的夸奖也接连不断,有人不定期竖起了大拇指,向身边的孩子们说道:“看这些大哥哥们,多少能干!用学业之余来卖灯笼……”“你什么时候能像他们那么坚强啊!”……听了人们的夸奖,看着屈指可数的灯笼,数着辛苦赚来的钱,我心里美滋滋的,有着说不出的喜悦和兴奋。
这一个元宵节令我难忘。原来自己用汗水得来的钱令自己那么满足与开心!通过这次经历,也使人明白了“劳动最光荣”的真正含义,也体会到了劳动中自己享受的快乐。
这可真是一个既快乐又有意义的元宵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