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作文:欢欢喜喜闹元宵
Hi,大家好!我是大名鼎鼎的“元宵节”,小名“上元节”。每年的正月十五,我都会带着满心的欢喜与新奇来到这儿做客;同时每年的闹元宵,也可以给大家带来很多的欢乐。看我一路小跑急着来跟大家打招呼,是不是诚意可嘉啊?
好了,我废话少说。首先,我要先介绍一下我的几个手下,别看它们只是几个我的随从,但“欢乐感染力”可不低!
NO.1 灯谜
老早我就听说央视特别为了打造了一份礼物——中国谜语大会,并且在我到来的前三天安排到黄金时间段播出。说实话,看到我的手下灯谜近几年来被人们冷落,我心里也确实不是滋味儿;现在终于有机会可以唤醒人们猜灯谜的兴趣啦,我可是由衷地感到高兴。或许你还不知道,灯谜开始于南宋,人们把谜语悬之于灯,供人猜射,这就形成了灯谜。谜语既能启迪人们的智慧有饶有兴趣,因此希望各位灯谜爱好者可以在灯谜这条路上愈走愈远,走出自己的风度。
NO.2 舞龙舞狮
闹元宵当然还少不了舞龙舞狮这一对儿好兄弟。龙是吉祥的象征,狮子是权威的象征,一队人以默契的配合为大家献上传统的舞蹈,引得路人都驻足观看。今儿个老早我就听见有一群人走到大街上表演,既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又充满娱乐性,还顺便给我接风洗尘,一箭三雕!
NO.3 吃元宵、芝麻糖
在我的手下中,这位可是个重量级项目。嘿嘿,各位“吃货”们,你们想起来那个象征团团圆圆的“元宵”了吗?看它的肚子圆圆滚滚,里面一定会聚了不少财气;瞧它满面春光得意洋洋,一定为您带来最美味的口感。啧啧,这元宵味儿已经让我垂涎三尺了,你呢?
虽说芝麻糖的名气远远不敌元宵,但口味儿绝对感与它来一比拼。 “十五十六吃根糖,一年更比一年强。”不知您听说过这句话没有?这句话中的“糖”就是指芝麻糖,香脆可口、集五谷之精华的它可是给不少人都留下了无法磨灭的印象。
正是因为我的几个手下,才有了今天大家的快乐。介绍完了它们,就让我们一起来感受一下大家闹元宵的气氛吧!
NO.1 燃放焰火,放飞天灯
夜幕已经降临,我知道接下来将出场的便是万人瞩目的烟花——看一朵朵花儿在夜幕中绽放:先是极小极小的形状,接着向外扩散,真像是一个花骨朵儿成长为一朵鲜花的全过程。无论大人和小孩儿,会的手中总要有烟花,我也感染其中。
还有一个劲敌,正与烟花同台PK着,这便是天灯。天灯也叫做“孔明灯”“许愿灯”,放飞它的目的自然是许下自己的愿望,希望这个愿望可以实现。一个小姑娘和她的爸爸来到广场上,迫不及待地掏出了好几个许愿灯。在许愿灯飘走的那一霎那,她闭上了眼睛,许下了自己的心愿。我知道向许愿灯许愿自然是一种迷信的方式,但我也知道这个小姑娘她会朝着自己的梦想努力奋斗,永不停歇。
NO.2 合家团圆,其乐融融
元宵节又是一个团圆的好日子。我发现人们放完了烟花,又重新聚在了一起。电视上播映着精彩绝伦的元宵晚会,嘴里还是热气腾腾的元宵,又和家人一起谈论最近生活上的事情,左右开弓忙得不亦乐乎,人人脸上都是一张灿烂的笑脸。我,也瞬间被染上了这种快乐。
我来到了那个放天灯的小姑娘的家里,发现了她家正在举行一项猜灯谜活动,看这比赛进行得如火如荼,我可忍不住停下脚步观战咯。“石字出头,不是右字。”她的妈妈先出题,她想都没想就直接说:“So easy!‘石’+‘山’(‘出’字的上头)=‘岩’!”这头彩可真带劲儿。第二题:“‘七仙女嫁出去一个。’打一成语!”看她蹙了蹙眉头,似乎有点而犯了难,,不过冥思苦想之后,还是给出了正确答案:“六神无主!”“嘿,还不错嘛。我给你出题!”她爸爸听了,拍手叫好,“‘鲁迅逝世一世纪。’打一成语。试试吧!”“一个世纪是一百年,那么就可能是以‘百年‘开头的一个成语,而鲁迅原名‘周树人’,这个成语自然就是‘百年树人’!”一家人忍不住都为她竖起了大拇指……
欢欢喜喜的一天就这样过去了,我也该向大家说再见了。今年的元宵节依旧是这样的热闹,来年——我们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