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愿意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终身。共产主义是我自幼时便有的理想,共产党是我从小便有的向往,随着年岁的增长,信念越来越强烈。自1848年2月,《共产党宣言》发表以后,共产党人在有组织地消灭剥削压迫,消灭私有制,推动人类文明进步起着无比巨大的作用。“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列主义,从此中国共产党便以马列主义为指导,为共产主义在中国的实现而英勇奋斗,从1921年到今已经走过了83个光辉的战斗历程。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的代表,是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的代表,是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是中国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为指导思想,领导全国各族人民结束了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的历史,消灭了剥削制度和剥削阶级,建立了社会主义制度,抵制了各种反动势力,巩固和发展了中国社会主义道路,社会主义事业深得人心,共产主义理想必定实现。
全世界劳动人民联合起来,在党的领导下,在反对一切不平等制度的斗争中,在创建美好社会的斗争中涌现了马克思、列宁、斯大林、白求恩、奥斯特洛夫(保尔柯察金)、毛泽东、周恩来、方志敏、雷锋、张思德、焦裕禄、孔繁森等无数光辉人物,他们的事迹深深地感动着我。英雄的业绩鼓舞着我,共产主义事业在招唤着我,社会主义建设就在面前,我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党的正确组织、指导、帮助下,投身中国的建设事业,投身人类和平、文明、进步的永恒事业。
抱着崇高的共产主义理想,我从小勤奋好学,不怕困难,勇于实践,严格要求自己,树立共产主义道德情操。唱着“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小学5年历任小队长、中队长初中时被同学选为大队长,1986年5月4日在全年级众多申请人中我被唯一批准加入共青团的一个。因为思想纯洁,志向崇高,在高中、大学时被同学戏称为“共产主义社会的人”。1995年大学毕业后分配到区司法局,我是第一个分派到乡镇所并且至今留守边关的干部。在梁永我依法为群众办事,深得干群爱戴;在清江我依法办案,深受群众好评;在大和刚正直言,赢得干群赞叹;两次南下广东,历尽屈辱和折磨。在基层工作中,我克服了无数困难,经受了无数打击,忍受了无数屈辱、诽谤、污蔑,而自强不息,意志更坚。在物欲横流的时代,耐得住寂寞、清贫;在名利纷争的时刻,坚持得清醒、淡泊。“贫贱不能移,富贵不能淫,威武不能屈”,无私地将青春献给了司法局。“一身正气,两袖清风,三生有幸”。
共产主义是美好的,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是更加美好。为了使自己彻底地成为一名有强大战斗力的共产主义战士,我决心不断学习、锻炼,充实壮大自己。一是认真学习研究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用正确的思想指导实践。坚持历史唯物主义和辨证唯物主义;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反对封建主义、资本主义等各种错误思想;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坚持科学的发展观,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二是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掌握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积极投身实践。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理论来源于实践,理论指导实际,在实践中少犯错误;实践创造理论,实践发展理论,在科学调研中完善理论,在工作和学习中做到理论与实践并重,坚持真理,修正错误,打击伪科学。三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人类社会是一个整体,个人的价值只有在社会中才能实现。人生的价值就在于为人民服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态度,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要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利,依法办事,清正廉洁,反对滥用职权、谋取私利、反对贪污腐败;要坚持集体利益高于个人利益。反对个人主义、享乐主义;要奉行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的职业道德;要不脱离群众,密切联系群众,听取群众呼声和意见,集中群众智慧,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大力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建设。
市场经济,激流涌动。我作为社会生活中的一名弱小份子,时常怨恨自己各方面知识和能力有限,希望能加入组织,得到组织的培养锻炼。共产党是以天下为己任的大公无私的党,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党增添力量,我愿意把自己的一生无私地奉献给为人民服务的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和为人类解放的共产主义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