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鬼迷了心窍也好
是你存心的捉弄也好
然而这一切已不再重要
只要你能够重回我怀抱
在一间无名小店里,我看到了一小罐花种,她的名字叫做小辣椒,很俗的名字。但是花种代表的含义却正是我心里想的,于是我把她带回了家。
回到家,我急切地打开罐子,可是除了黑色的泥土,里面什么都没有。我给种子浇了水,小心翼翼地把她放在空调下面,然后开始了我的等待。可是冬天里,一切生命仿佛都静止了。日子一天一天过去,小种子一动不动地睡在泥土里,丝毫没有要发芽的念头。于是对什么都没耐心的我,这一次也不例外,我把她忘了。
我又开始热衷于我的社交,终日里无所事事。直至有一天,当我从喧闹的夜总会里出来,疲乏地躺倒在车里,看着车缓缓地行驶在上海午夜的街头,街上霓虹闪烁,俪影双双,我坐在车里,眼泪不争气地流下来。我发现我所有的喜怒哀乐,竟然找不到一个可以分享的人。于是我拿出手机,拨通了我藏在心里最深处的那个电话号码。我诧异我拨他的电话连想都不用想,因为那已经早成为我的一部分了。
我总是这样,其实并没有什么事,只是想听听那熟悉的声音。电话那边响起了他的声音:“你好!”就那么一秒钟,他冷漠的声音把我推得好远好远。我无声地关了电话,我不想再听到他问,你有什么事。闭上眼睛,想想和他一起的日子,原来在他的世界里,我始终是一个人住,跟着他的脚步,我迷了路,现在的我,真的无法对自己交代清楚。
转眼又要圣诞了,我不爱过节日,节日总给我逝水流年的彷徨,感觉年复一年,白了少年头。但是尽管我不爱过节,却无法抵挡别人对节日的欢欣。于是陪了女友逛街,买圣诞礼物给各自的亲密伙伴。她也看到了我曾经种过的那个花种,她说要买来和她的honey一起种他们爱的种子。我赶紧告诉她,发不了芽的,骗人的。她却不听劝,固执地要买,并且指着包装盒上的花种含义对我说:"这种花的意思就是:你是我长久的期待。你要有耐心等呀。”
回到家,脱了鞋,换了睡衣盘腿坐在沙发上,吃着话梅看张爱玲的小说,觉得有些冷,就跑去开空调,这一刻,我发现我的小辣椒长出了一株小小的嫩芽,一刹那,我的心像被baby的小手轻轻碰了一下,我禁不住微笑了。
感动于那么小小的生命,我想到了我的爱,我的生活,tomorrow is another wonderful?day!我不再抱怨自己付出太多,得到太少;不再挣扎于爱的蛛网中,不再觉得life只是香烟和咖啡。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愿我的小辣椒绽放出五色阳光般美丽的花蕊,感谢她让我明白了,任何事情都需要耐心和经营,任何感情都需要期待与爱护。我会一直等待,等明年春天到来的时候。等明年春天到来的时候,我要对她说:你一直是我长久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