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鸟在前面带路,风啊,吹向我们,我们像春天一样,来到花园里,来到草地上……”我们唱着欢快的歌,怀着愉快的心情,一起参加与春天的约会。
一路上,和风拂面,就像慈祥的母亲伸出温柔的手抚摸着我们的脸。来到郊外的石桥上,眼前是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河,河水“哗哗”地唱着歌儿欢快地跑向远方。河两岸金黄的油菜花盛开了,在春风的吹拂下,涌起金色的波浪,散发着阵阵清香。一群群勤劳的蜜蜂,提着花篮,在花丛中飞来飞去,忙着采花蜜。田野里,农民伯伯正在辛勤地劳动,播撒着希望的种子。
不知不觉,我们来到了小区门口,映入眼帘的是一块大形态石,上面写着“金通·浅水湾”五个大字。一株郁郁葱葱的迎客松伫立在门口,它好像一位“礼仪生”热情欢迎我们的到来。
大门左侧是一片绿油油的草坪,草坪上的树木都已抽出嫩绿的新芽。一切都是那么的生机勃勃,绿意盎然。沿着小路往前走,一个美丽的大花坛呈现在我们面前,花坛里栽种着许多奇花异草,它们争奇斗艳,竞相开放。看,那雪白的梨花,一簇簇,一枝枝,一串串,洁白无瑕,使人见了有一种出尘脱凡的感觉。月季花也开了,满树花朵开得火红火红,红的耀眼,一朵朵,一团团,像孩子们的笑脸。最漂亮的要数那桃花了,姹紫嫣红,远远望去,好像从天上落下来的一片片朝霞,散发着清香,沁人心脾。我大口大口地吸着香气,好像总也闻不够。走近一看,有的桃花半开半合,只绽开两三瓣,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有的桃花全开了,露出黄色的花蕊,在枝头怒放着;有的含苞欲放,好像一个等待出世的婴儿。一阵春风吹来,朵朵桃花就像一只只花蝴蝶,拍打着翅膀,翩翩起舞,叫人意醉神迷。眼前面对着这一大片粉红的桃花,我不禁想起了“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的美丽景色,也让人想到了“人面桃花相映红”的绝妙姿容。
走过花园,呈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一个椭圆形的喷泉池,每当喷泉开放时,一朵朵晶莹的小花就会开满整个地面,时而喷涌而上,时而回散旋转。再走几步,是一块视野开阔的空地,我们就在这儿席地而坐,各自拿出自己的零食,与大家一起分享,尽情地玩耍。
听着小鸟悦耳的歌声,看着翩翩起舞的蝴蝶,闻着清新迷人的花香,我留恋忘返,期待着明年与春天的再一次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