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开了的春天
春天,万物复苏、鸟语花香。春天,百花争艳、生机勃勃。在这春光明媚的日子里,桃花也开了。
就在前几个星期,我在我家小区的小河里,几棵桃树的树阴下,我发现了一群小蝌蚪,把湖水染成了黑压压的一片。于是,我叫上了徐潇逸一起去捉蝌蚪。
我带着她来到小区,先看了小蝌蚪。我们看着小蝌蚪,恨不得马上捉几条。可是,没有工具怎么行呢?于是,我们回到家找来了几个饮料瓶子,在中间剪了一个口,我们的工具完成了!
我们拿着工具,到小河边抓蝌蚪了。只要拿工具一兜就能捞起小蝌蚪来。我们捞了一瓶又一瓶,已经抓到不少小蝌蚪了。正当我们准备把捞来的小蝌蚪放回湖中时,意外发生了。徐潇逸站起来的时候,不小心把放小蝌蚪的盒子踢翻了,小蝌蚪全倒在了地上。我们慌了,一个人把小蝌蚪拨到水多的地方,另一个用抓蝌蚪的工具来舀水,然后努力把蝌蚪抓起来。当时,我们心里只想着要救小蝌蚪,别的啥也没顾,裤子湿了没管,鞋湿了也没管。可也没把所有的小蝌蚪全救活,地上还有许多蝌蚪。我在心里为那些蝌蚪祝福。
时间过的很快,到了该回去的时间。虽然我们都是五年级的小学生了,并且带了表,但是我们玩的太入迷了,忘了时间。回到家挨了批评。说起来还有丝丝的后悔,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