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桃花的作文500字:家乡的桃花 第作文
阳春三月,正是桃花盛开的季节。此时,除鹅黄纤嫩的小草,星星点点,偶尔出现在路边坎下外,就是缀满院落、笑遍山冈的桃花。这桃花在我的家乡堪称报春第一花。
“雨中草色绿堪染,水上桃花红欲燃”。微风吹来,那山冈上一堆堆,一片片,如朝霞,似火焰……哦!是春风吹绽了桃林。拾级而上,向桃花丛林深入。行进间,无意中撞动树枝,那花瓣上的露珠不时地洒在我的身上、脸上,清凉沁心。这不是春风酿造的醇酿吗?
钻进桃花丛深处,更是一派迷人的景色。这里:粉蕾娇娇,莹洁无瑕;那里:玉蕊楚楚,含露吐英;含苞的,娇羞滴摘;怒放的,玉立亭亭。桃花灼灼,盈盈欲滴,红白相间,参差和谐。那一簇簇晶莹如玉的素洁,如梦如幻;那一团团楚楚欲燃的粉红,如诗如画。春笑桃林,春闹桃林。一树树桃花清香袭人,旖旎多姿。身临这飘逸淡雅的境界,我的心经不住芬芳的袭扰,渐渐地陶醉了。
不远处,有一位小姑娘倚着桃树。她身着浅绿色衣服,桃枝在头顶微微拂动。明丽的朝阳透过桃树,给这幅画面铺就了绝妙无比的底色。姑娘手捧书本,轻轻背背诵诗篇,仿佛一位全神贯注的画家,用那满眼闪烁着渴求的神采,用那满眼流动着希望的光华,一笔笔描绘着心中的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