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云黑乎乎的,像一只乌黑的狼。我走出家里,感觉天气变凉了,好像下了一阵大雪。
街上的桂花长满了街,香喷喷的,张开了一张张小嘴掉落地上。它们有的一堆堆围在一起,像树上长了金黄的蘑菇,还有的一个人在一个角落上,像一个可怜的人在卖火柴。
人们都穿上了又厚又舒服的大棉袄,大棉袄里面像一层层棉花糖。
我来到了大森林里,大雁去哪里儿呢?应该去了温暖的南方。各种小虫子跑哪儿去了呢?应该在和我射猫猫。
我喜欢秋天。
(扶佳豪3年级)
评:比喻、拟人的运用使语言精彩,内容条理,能抓住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