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来了
秋天来了,天气渐渐变凉了。真的,昨晚,我起床上厕所,只听见秋风呼呼吹着口哨,拍打着窗户,好像打开窗户,就要扑面而来一样。
最近,天空有一大片一大片的乌云,就像一个受了委屈的人,马上要哭了出来。有时走在树下,一阵秋风吹来,有的树叶离开大树妈妈的怀抱,缓缓落在又湿又凉的地上;有的树叶则自己脱离大树妈妈的手,随风飘扬;还有的树叶紧紧抓住大树妈妈的手,但还是被秋风吹到了一些不知名的地方。
秋天来了,人们的衣服穿着也变了。以前那些飘飘短袖裙子都不见了,都是穿袜裤和外面穿了一件衣服。谁都是穿长袖长裤,还有人都穿毛衣和棉袄了。
秋天是一幅丰收的画,一串串葡萄像一串串紫色的玛瑙,红苹果像一个个红宝石,高粱在田野举着一面面小红旗……秋天香喷喷的桂花也开了。
我喜欢秋天!
(郭柯彤3年级)
评:很有层次,写了天空、落叶、人的变化,语言、画面美,详略得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