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来了
秋天来了,树叶黄了,各种各样的树叶美丽极了!
有时候,一刮风树叶纷纷往下落,好像树叶宝宝离开了大树妈妈。单独一人躺在地上,风一吹,又把它带到更远的地去了。
秋天来了,许多小动物都不见了,燕子不见了,其实是它们和大雁们一起飞向南方了。小松鼠不见了,它们回树洞里冬眠了……
秋天到了,人们穿上了厚厚的衣服,有的穿了毛衣,有的穿了棉袄,还有的穿了几件衣服……
我最喜欢秋天了,因为被风吹下来的树叶,我可以用它们做标本,还可以用来做树叶画……我还可以帮大人们收稻谷,摘果子……
到了秋天,天气一天天变冷了,我每天都穿得暖暖的。
秋天来了,我觉得大自然和人都变了。
(黄菁雨 3年级)
评:内容条理,语言清晰准确,写出了秋天来了大自然和人的变化。
神奇的蜜蜂
我十分喜欢在森林中静静地躺着,一个人胡思乱想,并在森林中享受着美味。
那天,我在空气清新,鸟语花香的森林中享受着午餐的美味,忽然,一阵阵“嗡嗡”的声音打破了沉寂,我低头一看,原来是一只蜜蜂停在了我的面包上。我把蜜蜂从面包上赶了下来,并一脚把它踏进了沙子中,用力踩了几脚,便又回去吃东西了,可没想到蜜蜂竟然还活着。我蹑手蹑脚地跑过去,发现蜜蜂正振动着它那被我踩弯的翅膀,一边振动,一边用自己的腿快速地抚平自己的翅膀,抚一会儿就飞一次,飞了大概一分米,就又掉下来重新再试一次。这种持之以恒的毅力打动了我,它试了无数次,无数回,终于有一次,它成功地飞了起来。
我很高兴,但浑然不知蜜蜂大军将我……
(杨宏宇 6年级)
评:观察细致,描写准确生动。全文紧扣中心,令人感动。只是字数有点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