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树叶
秋天时,树叶就像一个个小精灵,飞呀飞,有时我和妹妹常去那儿玩,树叶落下时它就会轻扣你的头,还有它落下时就像在下花雨。
它的颜色是金黄的,如果地上有很多落叶时,我就会拿一些往天上扔,我就会被它飞上天去的情景迷住,我觉得很好玩。
还有一次,老师叫我们收集一些秋天的树叶,我收集了枫叶。老师问我为什么你要收集枫叶,我说虽然它很小,但他可以拿来扇风,老师说真聪明,我还觉得秋天的树叶可以一朵一朵的拼成扇子再粘好。
(郭广量 4年级)
评:心思细腻、美好,秋天的树叶使你的生活有了诗意。
秋   色
今年的秋天,不同寻常,不知怎么,快到冬天才开始降温。可在我的老家却早已变成了秋姑娘的皇宫,所以,我特意回到老家欣赏秋天的风景。
我抱着小兔白芝麻和黑芝麻,身边跟着狗狗黑米,来到了山上。不论向哪边望去,看到的都是遍野金黄。风一吹来,稻浪随风摆动,像一条金黄色的长龙在向着幸福奔去。
我身旁有一棵棵桂树和枫树,它们的叶子大多数都落下了。我放下小兔子,抓起一把叶子往空中丢去,小兔子也蹦蹦跳跳地去抓那些翩翩起舞的“蝴蝶”。
玩着玩着,天慢慢黑了,一道道金色的晚霜洒向大地,给大地化了一次淡妆。太阳落山了,我也该回家了。小兔子好像知道我的心思,逃到了我的怀里。
秋天的景色可真美呀!
(胡李敏4年级)
评:以自己的行踪为线索,写自己看到的秋景,景色美丽诗意,尤其是几个小动物,使画面灵气,特别有情趣,内容条理,语言优美。
秋天的田野
我最喜欢秋天的田野了。
有一次我和奶奶还有爷爷去田里,到了那里,我看见了稻浪金黄的田野,让我合不拢嘴。
丰收的时候,我看见了一些“小不点”在水里游来游去。原来是一些小泥鳅和一些小蝌蚪,我用手去抓它们,但是就是抓不到。
我找了个瓶子,把瓶子的口对着一只蝌蚪的头,用手去摸它的尾巴,它真笨,自己钻了进去。我用这种方法抓了好多小蝌蚪和小泥鳅,我嘴里还唱着:“今天真是大丰收啊。”爷爷奶奶看着我。我又重新改了一下,“今天我们都是大丰收啊!”爷爷奶奶忍不住,就被我搞得哈哈大笑。
(沈凯迪 5年级)
评:进步了。这个田野因为有人的活动而特别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