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植树的作文 一次植树活动
三月十二日植树节,正是今天。我们班荣幸被选中去植树,全校只有我们班有机会。这次植树活动是我第一次参加,对我来说,真是受益匪浅啊!
我们拿好铲子准备下去种树时,心情是那样的兴奋,那样的激动。我们到达植树地点,老师让小组长每人拿两株树苗。我们小组长会自己先试种一棵,然后让小组长指点组员。我一开始拿到树苗,发现碰过树苗的那只手整只手都是泥,我被那湿软的泥土吓到了,我不敢想象这么恶心的东西在我手上躺着,这时我想原来植树也不怎么好完成。我忍着勉强地试种。尝试的过程我大概总结出来了——挖洞;放树苗;填土。
按照这个步骤,我们组就开心植树了。刚开始同学们都很积极,他们都很好地分配每个人的工作,有条不紊。我们组就三个男生一组,三个女生一组,我是负责女生那组的。我拿起铲子铲泥土,身子有点向前,头发撂倒耳朵后面。一下一下地把铲子深入泥土,很快,一个洞就出来了。一位女生负责把树苗放进去,另一位女同学负责填土。有时老师会在前面用个大铲子帮忙給泥土。不到一会儿,一棵小树苗就在我们三个女同学中完成了。我感觉到了一点成就感,因为我把我认为完成不了的事情给亲手完成了。刚开始不喜欢泥土的我好像渐渐进入佳境。刚种完一棵,就迫不及待想种第二棵,即使弄脏了,也让兴奋的心情给洗干净了。我种的途中,竟大胆地踩在泥土中,我没有抗拒那泥土,而是想都没想地与他们接触。可能,在冥冥之中,开心与激动已经让我们学会了大胆接受,大胆尝试。
植树活动时间转眼过去,我们还沉浸在那欢乐的气氛中。可时间虽短,但受益的却是我们。我从中懂得了团结,才能完成好一件事;尝试,才能让人大胆跨过坎坷。这真是让人难忘的一次植树活动啊!
关于植树的作文:爱之树,甜之果
今天是3月12日植树节。据大队部部长张部长跟我们介绍的植树节的来源是这样的:3月12日是孙中山先生逝世的纪念日。孙中山是我国近代最早极力提倡植树造林的人。植树节定在3月12日是有两个原因的:一是从植树的季节来考虑的;二是纪念孙中山先生逝世的。
早上天下起了毛毛细雨,我都快担心死了,心想:这可是我们小学生涯的第一次种树,也可能是最后一次了。怎么可以下雨呢?一下雨我们的植树活动就必须得取消掉,不可以下雨的。我焦躁不安。不过,老天像是知道我们的心情一样,到了第三节课雨没有了,天气也慢慢转晴了。张部长一手拿着少先队队旗,另一只手拿着一扎红领巾走进了我们班。他首先跟我们分享了自己对植树节来源的了解,再让我们拿着自己的工具到操场植树。到了操场之后,我们来到了植树的地方。我察觉到了我们班的同学已经迫不及待地想去种树了,他们有的把铲子拿起来挥来挥去;有的学着铲土的动作;还有的拿着水桶抛上抛下。
过了一会儿,老师和花匠发话了,经一番解说之后,老师让每一组的小组长先拿两株树苗和自己的组员一起种下树苗。一开始,我们的组员一点也不合作,一会儿嫌弃泥地脏,一会儿嫌弃树苗脏。但当我觉得他们对植树反感时,我变跟他们说了两句话:“你们看着别人种的那么高兴,自己却像棵树一样立在这,你好意思吗?快点种吧,到了你毕业的时候回来看看它的时候,你就会有那种莫名其妙的成功感了!”他们听了都蹲下来帮忙植树。首先男生帮我们挖坑,他们都知道要挖深一点,好让树根能深深扎进泥土,不会一吹就倒。我和我的组员一起把树苗小心翼翼的放进那个坑里,生怕他会断掉一条根似的。把它放进泥坑里之后,就一只手扶着树苗,用另一只手把泥拨回到坑里,把树苗稳定好。这棵树对于我们小组来说意义非同一般,所以我们给它起了名字,叫“卓进树”,而我们的组名就叫“卓进组”。“卓进”是卓越,进步的意思。我们不仅给它起了名字,而且还绑上了记号。种完两棵树苗了,一个组员过来问我:“组长,还能不能种多几棵啊?”我就去帮他拿了两三年棵树苗,他兴奋地接住了树苗,又开始陷进了忙碌的工作当中。。。。。。
用心种下一颗有爱的树苗,长大后就一定能长成一棵结满好吃的果子的大树。这一次参加了“我参与我自豪——我为校园增添绿”的植树活动,让我们能在劳动中亲近大自然。可以让我能在自己种成一棵树苗后取得更多的自然科学的知识与技能,培养我们小组独立自主,团结一致的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