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升初的酸甜苦辣_600字
风风雨雨,暮暮朝朝;花开花谢,潮起潮落。如烟似云的小学生活眨眼而过,像流星划过天边,瞬间又消失得无影无踪。回忆起小学生涯的酸甜苦辣,我不禁思绪万千。下面,就让我来和大家分享我小升初的酸甜苦辣吧!
忆起那一次考试,一股酸酸的感觉油然而生。那次,由于粗心大意,我连失了不少分数,听到这个不尽人意的消息时,我大惊失色,如同天塌下来了一般。老师雪上加霜,在讲台上滔滔不绝的批评我。这时,我的心就像打翻了五味瓶,百感交集,不争气的泪水就像断了线的珠子般夺眶而出。
每节体育课,是我们最开心的时候。上体育课,我们就像刚出笼的小鸟,自由自在的。男生有的打球,有的追逐;我们女生有的几个围成一个圈,津津有味地聊天,有的和要好的朋友一起在操场漫步,分享只属于她们的秘密。这真是我们毕业生的天堂啊!
毕业来临,那堆积如山的作业也理所当然地接踵而至。每天我们都要写好几本练习,考试更是不在话下,上午语文,下午数学,晚上英语,写得手都麻了。唉,真是“无边作业萧萧下,不尽考卷滚滚来”啊!那段时光,真是苦不堪言啊!
说起那次不完成作业的经历,我真是羞愧得无地自容啊。星期五那天,老师一如既往地布置了如烟如海的作业。而正好那天,我日思夜想的动画片放映了。于是,我不管天昏地暗地看了起来。我的作业也因此没完成,上学的那天,老师检查作业,我如坐针毡。老师见我做贼心虚的样子,便问:“梁静,你的作业呢?”“我没完成。”这时,我脸上火辣辣的。接下来的可想而知,又是一顿苦口婆心的教育。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正如朱自清说的,过去的日子如轻烟,被微风吹散了;如薄雾,被初阳蒸融了。小学生活就这样匆匆而过,一丝痕迹都没有。我们也在不断地成长,不断地努力。有付出,才会有收获。在这风华正茂的少年时代,让我们一起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