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总也忘不了那句话
在我的记忆仓库里,储藏着许许多多的忠言。它们像一盏盏指路灯,指引着我前进的道路。其中,我总也忘不了那句话:“失败乃成功之母。”
记得二年级期末考试,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信心百倍,觉得试题太简单,简直是小菜一碟。我很轻松地做完试卷,没有检查就匆匆交卷了,心想:OK,第一名非我莫属。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闭校式。一清早,我迫不及待背起书包来到了教室里。“丁零零……”上课铃声响了,老师捧一大堆《成绩报告册》走进教室。开始公布成绩单了,教室里顿时鸦雀无声。同学们都拉长耳朵专注地等老师念。老师先公布班级前三名:第一名:吴某某;第二名:王某某;第三名:高某某;我呆若木鸡,心里很难过。当老师念到颜昕昕“94、95分”。啊……不可能啊……我怎么能才得这么点分啊,连“双优”也没有。我的腿就像灌了铅似的,拖着软绵绵的腿上前去领成绩报告手册。
回到家,我有气无力地推开门。妈妈一看我的样子就知道我考差了。于是,她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女儿,人生不可能无波无浪,失败乃成功之母。只要你吸取教训,继续努力学习,相信成功是属于你的。”听完妈妈的话,就像一束阳光射进我的小屋,又像阴天出了一个美丽可爱的大太阳,又像非洲炎热的大漠忽然来了一场及时雨……
这句话时刻鞭策我,使我全力引赴地对待每场考试,同时也使我在三年级期末考中荣获班级第2名,每当我学习有点怠慢时,这句话又悄然无息地浮现在我的脑海,使我总也忘不了——失败乃成功之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