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百般恳求下,老妈终于批准我可以出来玩一天了,我无比激动,好不容易到来的假期可不能轻易放过,于是急匆匆的跑下了楼,差点儿还摔了一跤。
“小心点儿啊。”老妈把头探出了窗户大喊道。“知道了,我又不是四岁小孩,至于这样吗?!”我小声嘀咕着,用鼻子努力去吸着大自然的清香。
突然,走着走着,我看着不远方的一个人愣住了,这不是我的邻居—李奶奶吗?只见李奶奶左手拿一大堆蔬菜,右手又提着几个大瓶子,一步一步缓慢地走着,额头上满是那晶莹的汗珠,似乎很吃力,我望着李奶奶紧皱的双眉,心里涌起了一种冲动,想去帮这个年迈的老人一把,可一想:世上有很多“好心当驴肝肺”的事例,还是不要多管闲事了。我转身就走,可脑子里又浮现了李奶奶痛苦的样子,又不忍心了,犹豫起来。“如果那是你的姥姥或奶奶,你会怎么做?”我轻声问自己。“帮助她。”我听到了自己的心声,急忙快步跑到了李奶奶面前,拿起了那一堆蔬菜,大声说:“李奶奶,我帮您!!”
李奶奶见到了我之后,眉毛似乎舒展了许多,努力地微了微笑,轻轻地拍了拍我肩膀,露出了赞许的表情,我像掉进了蜜坛似的,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回到家后,我满是活力,抑不住欣喜,老妈疑惑不已:“怎么了?”我开心地说:“今天找到了一个最宝贵的东西。”
快乐其实寻找到很简单,只要你多用那善良的心去感受,多用那善良的心去帮助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