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亲情的作文700字 有你真好
我只是一艘小船,从小河发起向大海的征途。而你是一名水手,当我因撞击石块受损时,你帮我修补破损;当风向有利时,你帮我扬起风帆;当我遭遇狂风暴雨时,你帮我掌舵,从而共度难关。
夏夜。和你一同走在沙滩旁散步。看见几个七八岁大小的孩子一起在玩沙子,这番场景不知为何如此熟悉,缓缓向前走去,脑海中也渐渐浮现出那件尘封已久的往事……
每天晚上,总会在散步时看见许多年龄相似的孩子在工地上玩沙子,我忍不住孩子爱玩的天性,央求着你让我去玩一会儿,你同意了。我于是蹦蹦跳跳地找那些素不相识的孩子一同玩耍。我们在沙堆上堆着沙丘,或是抓住一把沙,然后缓缓地松开手,天女散花般让沙子从手中慢慢落下。玩的自然是不亦乐乎!不知是谁兴起了用沙子打仗。我有点害怕,想要躲闪,但突然有一个孩子不胜其防地将一把沙扔向了我,还不偏不移地砸中了我的眼睛。我顿时感到一种难以形容的刺痛感,本能驱使着我赶紧用手使劲地揉,可疼痛非但没有减轻,反而愈加难以忍受。“哇——”的一声,我大哭了起来,你听到后立马来到了我的身边,一把抓住我的手“不要揉了!”你命令道,语气中却透露出一丝不安与焦虑,“试着挤几滴眼泪。”我十分害怕,虽尝试想要挤出眼泪,但眼睛却像一口枯井,又干又涩,而且隐隐约约感到双眼好像被什么东西黏住了般。眼前一边黑暗,充斥在心中的只有无边的恐惧,哭声、你急切的问候声、眼中的刺痛感顿时绞在一起,分不清了。最后只记得哭声越来越轻,我好像被抱了起来,之后的一切都模糊了,我昏了过去。……
缓缓地睁开眼,眼前的光有些刺眼,白晃晃的,我躺在一张床上,突然看见床边你那张憔悴的脸还有那双擒着泪花的双眼,你拭去眼旁残留的泪珠,没有说一句话,只是对着我笑。
后来我才知道,沙中惨了水泥,你一路抱着我跑向医院。
你是一名水手,正因为有你帮我修补,我才能继续前行;正因为有你帮我杨帆,我才能更快前进;正因为有你帮我掌舵,我才能顽强拼搏,穿越风雨。没有你,就没有现在。
我走在你的身旁,没说一句话,只是对着你笑。我在心中默默说道:我的一生中,有你真好,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