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英雄的化身。半个世纪的创业,磨砺了我们的意志,科技事业的发展,显示了我们的勃勃生机,坚如磐石的国防,体现着我们的雄壮国威,改革开放的二十年更铸就了我们事来的恢宏壮丽。中国——一个有着56个民族的泱泱大国,在经济时代迅速崛起,巍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令人瞩目。
的确,“壮士欲报国,苦胆映江河”,回望98风云,那惊涛骇浪不禁又一起撞击着我们的心灵,这江水不再只显其浩荡的气势,似乎又给人增添了一分灼热,一种更崇高的境界。因为这其中有太多勇士的躯体,亲人的泪水和祖国的呼唤。我们忘不了那沉重泥袋下的高大身躯,忘不了灾民和战士在相送中的热泪和瞩托……这一切将永远烙印在我们的心中,辉映在庄严的国旗下。
近日朱蓉基总理在第九届全国人民代表大全第二次会议中对99年的工作作了详细报告,而且强调指出要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今年澳门将顺利回归,这标志着中国将全部结束殖民统治,作为炎黄子孙,我们再次为祖国的强大而自豪。
涓涓细流,终汇江河。五十六颗星辰映衬着中华民族的梦魂;五十六双眼睛期待着中华民族的未来。我们中国人要用更壮丽的业绩展现民族气魄。
看那碧波万顷的大海,风沙茫茫的草原和那密不透风的丛林,他们用各自的特色展示着中国人的雄魂壮志。
我们——作为青年一代,作为新世纪的主创者,吸收着前人的经验,开创着新世纪的伟业,应多了解国家知识,把自己容纳到社会中去,振翅翱翔,引吭高歌,用我们的青春为中华谱写壮丽的诗篇!
2.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激流勇进再创辉煌鲜艳的五星红旗又一次飘所在校园的上空,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我们以激动的心情迎来了改革开放二十周年。
30年,弹指一挥间。30年,是解放思想的30年,是开拓进取的20年,神州大地在这短短30年中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30年前,在中国经历了社会主义建设的巨大挫折后,中国共-产-党第十一届三中全会胜利召开,我们伟大的党双一次完成了历史性的转折,我国社会主义同代化建设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历史时期。改革开放30年来,我国社会主义建设成果辉煌,举世瞩日;粮食,棉花产量跃居世界首位,钢煤、原油等产量,在世界名列前茅,人民生活正由温饱逐步迈向小康。30年改革开放的无数业绩充分证明,我们的党可以领导全国人战胜任何困难,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正努力把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建设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同学们,我们肩负着跨世纪的历史使命,我们不甘心落后于前人,我们要继承和发扬改革先行者留给我们不怕困难、开拓前进的大无畏精神,努力成为政治坚定的一代,道德高尚的一代,艰苦创业的一代,成才奉献的一代。在改革开放振奋潮中激流勇进,在知识经济的大潮中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