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校园是梦想开始的地方,那里流淌着知识的海洋,面对面同学们思想碰撞,获取知识有了力量。校园是梦想开始的地方,那里把人生的灯塔点亮,心贴心同学们畅谈理想,奋发有为 迈向前方。这就是我们梦想开始的地方,充满阳光 自由飞翔,这就是我们梦想开始的地方,充满阳光 自由飞翔。开学第一课 用心起跑,相同的阳光相同照耀,每一次鼓励 温暖的怀抱,相信你会变成 我的骄傲。开学第一课 爱的筑造,成长的路上 总有烦恼,与伙伴一起 爱的拥抱,校园的花草 一同长高!” 随着动听的歌声,进入了《开学第一课》!
这一节课的内容是“字以溯源”。汉字是中国悠久文化的源头活水。一笔一画,蕴含着中国人独特的思维方式;横平竖直,承载着中华文明厚重的底蕴和价值。学好汉字,才人更好的领略博大精深、灿烂辉煌的中国文化。这是我明白了,汉子是有意来翻写成的。其中,蕴藏着看不到的意思。就像“正直”二字,“正”字是脚一停就是“止”人停了就不会倒,所以,正字就出来了。“直”字是眼睛看一个东西是直奔那个目标,所以,“直”字就出来了。
在看节目的过程中,有两个外国人对中国汉字非常了解,是我觉得很惭愧。其实,汉子有着几千年的历史,是任何文化都要久。我们应该多了解汉子,了解它的一笔一画,让中华文明在我们手中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