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看完开学第一课后,我感受到了很多。
这一课,不仅仅是教我们如何培养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兴趣,更是让我重新认识了中国的传统文化的魅力所在。
在开始时,经过一首吴磊的《开学弟一课》后,主持人就娓娓道来中国的传统文化之一,汉字的历史了。而后‘汉字叔叔’的故事,让我感受到了一个外国人想要让汉字的美传到世界的理想,信念以及对个信念的坚持的感动。
而这,也是我们所有中国所要努力的方向。
而后,就是关于中国诗歌的了,如果说,汉字是中国传统文化的树干的话,那么,诗歌就是那树干的结晶和果实了。
不管是李白的洒脱,高兴;杜甫的深沉,忧伤;还是苏轼的豪放的‘聊发少年狂,其中意境,都不是可以速成的。或许,书画可以模仿,围棋,也可用公式代替,但诗歌中的意境,却是仿不来的。
因为,文化,本就是独有一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