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吒之魔童降世》电影观后感
8月3日,我们一家人来到了位于东区的曼哈顿国际影城,观看了近段大热的《哪吒之魔童降世》,感觉很是喜欢。
影片主要讲述了元始天尊收服了一个能量巨大的混元珠,准备投放到人间,混元珠中有能帮着百姓除妖的灵珠和祸害百姓的魔丸。但原本要投到哪吒身上的灵珠被申公豹掉包,投到了龙王敖丙的身上,把魔丸投到了哪吒身上,并且被魔丸投中的人会在三年以后被雷劈死。于是,在这三年当中,哪吒总是被百姓误会,但却和敖丙成为了好朋友,在哪吒三岁的生日宴上,两人一起克服了诅咒……
这部动漫电影相比其他的动画片,我觉得非常喜欢,故事情节生动有趣,语言风趣幽默,影院里时不时就会爆发出一阵阵的笑声。人物形象刻画得也与以往的人物想象大相径庭:哪吒不像之前的动画片中那么的天真可爱,而是丧丧的感觉,有着很深的黑眼圈,习惯手插在裤子里,一个十足的小魔头;敖丙比以往的形更是不同,白衣飘飘的,很是帅气;特别是太乙真人,和平常在书中看到的也是十分的不一样,胖胖的,还露着大肚子,说着一口四川味道的普通话,很是搞笑。要不是因为手里拿着佛尘,很难让人能联想到他是一个神仙……
其中有一些片段很是让我感动:一个是哪吒的父亲李靖去天庭,询问如何才能解除儿子身上诅咒,被告知有一个移花接木的的方法——就是可以让血亲替他挡住灾祸,于是李靖毫不犹豫地答应了,他可以代替儿子去死。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了父爱的伟大!还有敖丙,他本来和哪吒算是对头,所以在哪吒三岁的生日宴上,他完全可以置之不理,看着哪吒被电流冲击,但因为两人在之前成为了朋友,所以他义无反顾地站在了哪吒的身边,和他一起对抗诅咒……友谊,可以融化一切的坚冰!
“我命由我不由天,是仙是魔,我自己说了才算”,“不认命,就是哪吒的命”,类似这样的精彩的语言,片中还有不少。而这些都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命运在自己的手中,通过不懈的努力,是可以改变的,最终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