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童年”为话题的作文:很想重返童年
很想重返童年,包含着我多少美好的思绪呀!
我有一个表弟,自从会走路的那一刻起,就常跟着我一起,无论是在家,在超市,还是在风尘滚滚的路上,总之无论是天涯海角,他都跟着我,就像一个跟屁虫。唉,跟着也就算了,还给我惹了不少麻烦,于是我也算是受不住了。终于到了上学,他便很少跟我在一起,走进了那真正属于他的小天地。
人人都说男孩调皮一些,我于是很想有一个表妹。
心想事成,身高还未过一米五大关,表妹都上幼儿园了。几个月没见,好不容易到她家玩一下,刚进门,鞋还没换,就被他一把抱住了大腿。顿时,一股暖流冲进了我的心田,表妹真懂事呀!进步真不小。刚想着,疼痛感跃然全身,低头一看才晓得,那家伙在狂掐我的大腿,见我看见他,还扮个鬼脸大笑起来。
不多时,哥哥来了下象棋的兴趣,嘿!哪来的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勇气?于是我也忙摆好棋子,看一看到底有了什么突飞猛进。
才一会儿时间,局势就已经相当分明了,心中暗自得意,嘿嘿,认输吧!哥哥也愁眉不展,可救星来得太及时了,只见表妹风尘仆仆地跑来,大方,慷慨地拿走了我的几员大将,就差一个孤独的将军了。哥哥见我呆若木鸡,“忙趁东风放纸鸢”到:“认输吧,缴械不杀!”我也就无语了。
倒霉倒到底,表妹不知是看“喜羊羊与灰太狼”入了魔,还是怎的。来了一番艺术兴趣。拿起我的作业就冲进卧室,门一关,反锁,竟拿起只有艺术家才有的恶毒武器——水彩笔。眼睛一闭一睁,作业上就满了。不知过了多久,一幅世界名著正式问世,表妹飞奔出来,指着我的作业,饶有兴趣地说:“这是小猫,那是大象……”面对伤痕累累的作业,我愕然。
在与表弟表妹的交往中,我明白:原来弟妹都不好,总是调皮捣蛋的。但天真,童稚,纯洁,这几点我何曾有过呢?于是我也很想回到那充满童真童稚的童年了,去好好捣蛋一把,去温习那段令人向往的日子里去。
很想重返童年,这句话我曾不止一次对自己说过……
我好想回到童年
童年,是梦中的真,是真中的梦,是回忆时含泪的微笑。回忆,发现已逝的童年是那么美丽,是那么的灿烂,那么的天真。好想回到昔日的童年。
那时的我,时常自己跑到村头的田野里。那里有花,有草,有鸟,还有一汪清泉叮咚作响,弹奏出美妙的乐声。我时而奔跑着,大声的笑者,像疯子一样;时而躺下来,微闭着眼睛,凝视着天空;时而捧起一些清水,痛快的喝下,那样的舒服。快乐属于我,至少当时是这样。
那时的我,时常和一条小狗做游戏。它跑,我追,它经常钻进枣树林里,令我追不上,只能干着急。或许我早已大汗淋漓,或许肚子早已抗议,或许我被他人认为无聊。但天真属于我,至少当时是这样。
印象最深的是,秋季,棉花收获了,家中是收棉花的,棉花堆在院子里。下午,我懒洋洋的爬上棉花垛,晒着暖洋洋的太阳,独自想事情,不一会儿,迷迷糊糊的竟睡着了。梦中,母亲焦急的寻找她的孩子,快哭了,而没有良知的我仍像一头蠢猪一样呼呼大睡。醒来时,夕阳已经西下,我跑着去找母亲,见到她时,一头扎进了她温暖的怀抱。幸福属于我,至少当时是这样。
从回忆回到现实,猛然发现,天已不再蓝,草已不再绿,花已不再香,回忆中的世界充满花香与鸟语。好想回到充满花香鸟语的世界,回到昔日的童年。
好想回到童年
现在已经是初中2的学生了。想想没明年就是迈向人生的第一步------中考。是自己渴望的也是自己担心的。现在压力好大啊。作业多。讲的课程有难。经常要考试……。.上我想回到我的童年。也想时间能倒流…。.
五彩缤纷的丝线。为我编织了童年的天空。彩色的童年梦。在养育我的乡村中。印上了痕迹。
阳春三月。田野里油菜开的一片金黄。诱鼻的菜花香。引的我和小伙伴钻进花的王国捉迷藏。淘气的花瓣爬到我们头上。惹的我们捧腹大笑。回家的路上。我们身上沾满了菜花香。成群的蝴蝶姑娘把我们当做花儿追赶。我们嬉笑着追赶蝴蝶。啊!在美丽的田野里。我的童年化作蝴蝶飞。
春秋季节。晴雨相交的天气。山上的蘑菇最容易生长。我们提着小竹篮。蹦蹦跳跳地穿过山梁。像一群活泼快乐的小鸟。钻进森林。大大小小好似雨伞的蘑菇被捡进小竹篮。小伙伴们那高兴劲儿就不用提了。回家路上。欢声笑语在树林里回荡。啊!在葱郁的森林里。我的童年化作鸟儿飞。
晴朗的夏夜。繁星闪烁。奶奶拿着大蒲扇在院子里乘凉。我依在奶奶怀里。听奶奶讲美丽动人的传说。我像星星一样对奶奶调皮眨着眼睛。我不知不觉便进入梦乡。啊!在晴朗的夏夜。我的童年化作闪烁的星星。
寒冬腊月。大雪纷飞。我们在雪地里堆雪人。打雪仗。用树杈当做雪人的鼻子。用纽扣当做雪人的眼睛。把自己的帽子给雪人戴上。顿时。活生生的雪人对着我门眨眼睛啊!在雪地上。我的童年化作雪花飘飘。
哦。美好的童年。令人难忘的童年!
好想好想回到童年……。做一只无忧无虑的小鸟!
我好想回童年
坐在课桌上,没什么可想,打起精神听课!课堂的气氛不活跃。小时候上课时,大家都抢着回答老师的问题,总能听到大家欢笑的声音在课堂上。可是,现在的我们不会在课堂上有踊跃的表现,似乎举手也成了烦恼,回答问题不再像以前有自信,声音也不再洪亮……
小时候,不管问题有多难,都想举手争取让老师点到来回答。不管问题有没有对,听到的声音永远都是纯净、洪亮和天真的。现在,作业量比以前多了,也晚睡觉了。
小时候,完成作业总需要大人在旁陪伴。写完后,就玩去了。没什么可想的,作业已经完成了,我怎么玩都可以,无需顾虑。现在,不仅是完成作业的问题,还要随时温习。
小时候,老师总问:“长大以后想当什么呀?”大家都会抢着回答,我想当警察,我想当医生,我想当老师……现在想想,当时的回答是多么有自信,天真啊!可是现在我们追求的现实,不容易做出选择。若老师再问起同样的问题,我想,大家都会三思而后行了。
小时候,总想着能够像爸爸、妈妈那样能干,能成为大人,以为大人能随心所欲,什么都能干。可是,并不是这样的。其实,大人也想回到小时候,因为,童年是让人永远怀念的。
妈妈在我们小时候睡觉时,总会唱起这曲童谣“月光光,照地堂”多么令人怀念的童谣啊!每时每刻都回荡在我的心窝,快乐童年时光总是哪么短暂。
好想回到童年,现在已不会再次拥有小时候的特权,小时候的性格了。呆头呆脑现在的我,好想回到童年,可再次听妈妈轻轻唱起那曲童谣“月光光,照地堂”……
真的好想回童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