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生活加点糖】
冬日的寒风吹打一张张无精打采的脸,充满疲惫。每天都要早早的来到学校,学习,忙碌,困苦,“唉!生活啊,竟是无奈的,苦涩的,来点糖吧。”我感叹道。
我只是一个平淡无奇的初三学生,在我看来,每一天过的都是上学,写作业,放学。“三部曲”细数一天的课程,99。9%的主课使生活都充满了学习,乏味,没有一点乐趣,又仿佛告诉我们只能学习。我想:这就是初三面对于中考紧张的压迫感吧。
我不喜欢,这种感觉。像是明天就要中考,我却还什么都没有学,停留起点。每天都在抱怨怎么会有那么多的作业:题型相似的数学但我还是不会,一篇篇的英语课文要背,语文的文言文要黙…想想真的是苦涩,何来乐趣?
有时候真的想不去碰学习。总是在幻想着世界上有没有另一个我,在不知道的地方过着我想要的生活。幻想每天都在世界各地游玩,玩到昏天黑地,没有人来约束你。但是一叠叠厚厚的试卷告诉我,我现在的年龄,只能学习,也只有学习。但是我用心了吗?考试的分数一次比一次低,写下的答案都没有底,总是抱着应该是这样的心态。看到成绩的直线下降,感觉生活就是不加糖的苦咖啡。
白天不懂夜的黑,只是疑惑。咖啡不解酒的醉,只是错误。我的生活,需要加糖才能摆脱苦味。
给生活加点糖吧,让甜味化解你的无奈,疲惫,苦涩。使每一天都充满活力,帮学习消除烦恼,让生活充满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