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作文范本15
一个人不能没有理想。理想是石头,敲出星星点点的火苗;理想是火苗,点燃起要熄灭的路灯;理想是路灯,照亮回家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向成功的彼岸。
我的理想是当一名服装设计师。我想用我的双手、独具匠心的设计去感染别人,感受到我的想法。
我从小喜欢画画,但大人们却让我学习英语、习作。我从来都没有放弃我对理想的追求。看着电视中一次次的服装秀,我便想:要是他们穿的都是我设计的衣服就好了。我相信有朝一日,我能像所有的设计是一样,站在衣服四周,为设计而生活,为想法而生活。
为了培养我自己的颜色搭配能力和思维创新能力,为以后成为服装设计师而努力。我除了要多画画,多涂颜色外还要锻炼自己的思维能力和想象能力。多看看电视上的服装秀,写下自己的心得。随时随地带一本小本子,只要有了灵感,便立即画下来,说不定有衣服作品,便成为了我的佳作。此外,我还可以多看看身边的同学的衣服,看看什么样的人,穿什么样的衣服,护腕以后给他看,看看他有没有什么更好的意见或建议。
有一次,我为在服装店工作的阿婆设计衣服:下身为豹纹打底裤,上身为银色紧身羽绒服。我很开心,边拿去给阿婆看。阿婆接过去看了看,便对我说:“吴双,我比较适合宽松的衣服,而你设计的衣服很紧身,假若我真的穿上会很不舒服的。而且豹纹与银色搭配并不是特别好看,视觉上太亮眼。”我沮丧的拿回了小本子,又到房中去修改。我思考了半天,便把银色羽绒服换成了黑色羽绒服。我在刺挠给阿婆看,阿婆这次变没有再说什么,只是点了点头。我在这次的过程中知道了设计也如文章一样,是需要修改的。
俗话说:“人无志而不立。“一个人若没有远大的理想,是不可能有什么大作为的。从远古时代到现在的信息时代,多少人、多少代、多少人都有着远大的理想。这理想便是我们奋斗前进的动力与我们战胜困难的源泉……所以我的理想之路多么坎坷,我都会坚持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