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300字] 作文12
周末,在家来看《大将晚报》。封面上头条是“安徽骨髓移植第一人出在弋矶山医院”。我翻到那页,看完后,我便想到了我的理想,和捐献者小赵的职业一样——护士。
护士,白衣天使,多么纯洁的词,让人觉得没有一点阴影。2003年“非典”期间,有多少“白衣天使”倒在第一线?他们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更多的生命。他们也明白“SARS”恶魔是多么可怕。但是,他们和医生一起,前仆后继将“SASR”恶火扑灭。病人生病要打针、吊水。没有了护士谁来给病人打针?没有了护士,谁给病人抢救?没有了护士会有多少生命将离我们而去。我们都知道忽视的重要性,又有谁愿意做呢?这便使我萌生了长大以后做护士的念头。
想做一位护士,就要有所行动,不能光说不做。首先自己的生活要会自理。不然怎么照顾别人?叠被子、收拾房间是基本的。在家里自己的事情要自己做,家里的家务也要做一做。还要有知识,没有知识人何事都干不了。更重要的是遵守纪律,不遵守纪律会酿成大祸……等等。都要做的最好。
和上报纸,闭上眼睛,想象着自己正向理想进发。加入护士的队伍,成为一名“白衣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