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作文范本作文13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每个人的理想也都不一样。没有目标而生活,恰如没有罗盘而航行。就是这样,我的理想则是成为一名军人。
军人,顾名思义,就是行军打仗的人;并且军人是神圣的,他们为国家而战;为人民的利益而战;为人民的光明前途而战。
军人的宗旨是保家卫国,而且每一个军人必须要有健康的身体,良好的体质,和不畏牺牲的精神。因为在战场上,死人的事是经常发生的。所以军人在战前要做好死亡的准备,要做好为国捐躯的准备。并且每一位军人都应该誓死保卫我们的国家,绝不屈服。
“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这是中国古时候一位文学家司马迁的说的。军人是为人民的利益而死,所以他们的死就是比泰山还重,就是死得其所。
不过,要想成为一名合格的职业军人的话,必须要从小锻炼出一颗独立自主的心,不能一贯的依靠父母和长辈,要知道依靠别人还不如依靠自己。并且还要加强锻炼,这样才配当一名军人。
有了这个理想,就有了一个奋斗的目标,我的生活变得美好了。我会一直朝着这个方向前进,我相信,总有一天,我的理想会变成现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