叛逆,几乎成了青春期家长共同的心声,那是不是所有孩子都会有叛逆呢?
所谓的叛逆,并不是说一定要坏得像流氓或者无赖。比如说孩子动不动就冲家长发脾气,顶撞家长。你说你的,我做我的,不听话。说要离家出走,闹自杀。
我个人认为子女叛逆,跟很多因素有关。看看以下哪几点,你家也占据了。
第一、子女叛逆,可能是父母管的太严了。不是说不管,是有些事情该让他们去适应,让他们去磨练。你管得过分的严格,等到他自己慢慢的翅膀硬了,有自己的想法,会表达自己意思了,就出现了所谓的叛逆,不要什么事情都父母管,父母做主。
第二、做父母的要不断学习。我们去管孩子的时候,我们有那个资格吗?我们要求孩子做完学校作业,再给她报补习班,让他做课外作业,让他好好复习,可是我们在干嘛呢?我们展现给他的,玩手机,看电视,看报纸,作为父母,你可能教不了他物理、化学、数学,但你可以言传身教。你自身不断的在学习,孩子会产生崇拜感,而不是鄙视你,认为父母不够有资格。当他认为父母没资格的时候,他就可能出现叛逆了,所以我们做家长的要与时俱进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