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春节的作文:年夜饭
过春节对我来说是件很高兴的事,因为既可以拿到一笔丰厚的压岁钱,还可以吃到丰盛的年夜饭。今天是大年三十,我和爸爸妈妈准备到奶奶家一块过年。我对过年的期盼,是对团圆夜中的美味佳肴,热闹的一家人,笑着说着,伴着隆隆的鞭炮声,美味一点点融在欢乐的笑声中。
来到了奶奶家,妈妈拿了两条鱼进了厨房,只见她左手拿着炒锅,右手拿着勺子,先炒蒜末,然后把洗净的鱼切成四大块,放入所有的调料翻炒着,然后又往锅里倒入一些凉开水,开火煮滚,这样便入了味,顿时厨房里飘散出了阵阵清香。妈妈把各种肉,菜,变着花样做成了各种各样的美味佳肴,还给这些菜取了好听的名字:鸿运当头,大吉大利,欢聚一堂,年年有余....光听这此名字你肯定就要流口水了吧!没过多久,随着妈妈一声“来,吃饭了”,我和妹妹这两个小馋猫就飞奔来到饭桌前,哇!好丰盛呀,桌子上一盘盘色香味俱全,香喷喷的饭菜就在我们面前。等爸爸到外面放完鞭炮,我们就开始吃了,我先“抢占”了一个大鸡腿,接着又吃了一些可乐鸡翅,这时,大家都站了起来,开始互相干杯,而我还坐在椅子上吃着,因为这些菜太好吃了,真是让我大饱口福呀,过了一会儿,我也拿着饮料当作酒来敬大家。我端起满杯祝奶奶--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又祝大家“工作顺利”“猴年吉祥”
我们家真是一个合谐的大家庭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