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春节的作文:我家的年夜饭
春节是中国人一年中的第一个传统佳节,它标志农历旧的一年结束,新的一年已经开始。年夜饭,是除夕的重要活动之一。中国的百姓家庭对年夜饭极为重视,饭前往往要祭供祖先,还要燃放鞭炮。
大年三十,每个人都在家里和自己的家人欢聚一堂,姑妈一家也来到我们家吃年夜饭。爸爸、妈妈和姑妈在厨房里洗菜、切菜、炒菜忙得热火朝天,爷爷和姑爹则在准备碗筷,只有我和哥哥在悠闲地玩着电脑。
过了不久,随着妈妈的一声:“来来来,吃年夜饭了。”我这只小馋猫就飞奔到饭桌上。哇,年夜饭好丰盛啊,有:羊肉串,鸡腿,清蒸鱼……,我一看了就“口水直流三千尺”。爸爸放完鞭炮,我们就开吃了。我一开始就“占领了”一个大鸡腿,接着我又吃了许多的羊肉串。这时,大家都站起来,开始互相干杯,我却还是坐在椅子上吃着菜,因为这些菜太好吃了。过了一会儿,我也拿饮料当酒敬大家。
我们都沉浸在欢乐的气氛中,大家有吃有乐,高高兴兴的,谈论过去一年所发生的难忘的趣事和新年里大家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