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年夜饭_600字
春节是中国人一年中的第一个传统佳节,它标志旧的一年结束,新的一年已经开始。年夜饭,是春节的重要活动之一,中国的百姓家庭对年夜饭极为重视。正月初二,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到奶奶家吃年夜饭。
今天来的人特别多,奶奶家显得格外热闹,年味超浓。姑姑、叔叔和我爸爸正聊得热火重天。他们边嗑瓜子,边滔滔不绝的聊着各种话题。表哥和嫂子在房间里逗小baby开心,看着小宝贝的笑脸,他们别提有多开心了。而我和俩位表姐则更是“肆无忌惮”了。我们三人盘腿坐在沙发上,悠闲自得地玩着ipad上的割绳子,时不时传出一阵阵爽朗的笑声。
过了一会儿,奶奶慈祥地把我们带进房间,塞给我们每人一个印着“马”的红包,我们接过红包,笑盈盈的谢谢奶奶。
还有5分钟就到6点了。姑父把我们安排到圆桌上的各个座位上,我和2位表姐左右邻座。先上一道饭前甜点“蔬菜沙拉”开开胃。我们三个吃货纷纷拿勺子一勺勺地舀着沙拉,没一会儿,沙拉就差不多吃完了。姑姑笑着说:“慢点吃,每人和你们抢。”这时,第二道菜“年年有鱼”上来了。色香味俱全,酱油的味道恰到好处,加上葱花点缀,这道菜别提有多美了。鱼上完了,紧接着就是“清煮虾仁”了。这道菜清甜可口,配上一碗香醋,让人垂涎欲滴。稍后又上了不少好菜,个顶个都是美食,今天来真是有口福了。
晚上,吃完晚饭。大家陆陆续续都散了,我和爸爸妈妈也只好依依不舍的和奶奶说“再见”了,今天一天玩得别提有多开心了,和家人团聚是一件幸福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