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秋节的作文500字:愉快的中秋节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又到了,这时家家户户都要吃月饼,赏月亮,这可是我最喜欢的节日!
今年的中秋节与往年有所不同,哥哥上大学不能回家了,但爹爹来我家过节,还有姑姑、姑爷,还有我的陶红姐姐,所以非常的热闹,非常的愉快。
清早,妈妈就买回了许许多多的时鲜蔬菜和各种各样的水果。爸爸妈妈忙活了一上午,做了一桌子美味佳肴,让我们一饱口福,都赞赏爸爸妈妈好厨艺。
晚上,我真有点迫不及待了,急急忙忙拆开了小姑从千里之外的上海寄来的大月饼,沏好爸爸特地带回的西湖龙井茶,待在阳台,等着赏月呢。可是,月亮像是故意躲着我似的,吊着我的胃口,牵着我的心绪,让我又急切又兴奋。
不是说今年中秋8点至9点是最佳赏月时间吗,怎么还不出来呢?我回家一看挂钟,啊,正好8点。真是神了,月亮像是踩着点似的,准时出现。这中秋的月亮,像是一块白玉盘,高高地挂在空中。真像是李白在《古朗月行》里描述的那样,“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又疑瑶台镜,飞在青云端。”啊,爸爸,快看啦,月亮里的嫦娥、玉兔、吴刚,还有桂花树呢。唉,嫦娥啊嫦娥,你为什么要一人偷吃仙丹,从此住在这寂寞的广寒宫;吴刚啊吴刚,一失足被罚砍那永远砍不倒的桂花树;……
望着中秋的明月,嚼着香软的月饼,听着月亮的诉说,我也是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