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运动会正式召开了,不过今年我们可和以往不同,今年我们是以一个初中生的身份来参加的,所以呢,我把这次运动会称为“初”运会。
无耐入选
从未参加过任何比赛项目的我竟被选去做八百米长跑的运动员,这使我相当纳闷。起初我还想恳请老师将赐给我的这等殊荣转赠给他人,可惜啊,为时已晚!没有一个人愿意接受。为什么呢?为什么呢?幸运女神你的脚步来得是这般犀利啊!
负伤弃权
当我听到“初一年级参加八百米决赛的运动员请迅速到比赛场地就位”的时候,这个“喜讯”带给我的不是喜悦,是无限的悔恨与叹息,我被迫逼到八百米起跑线上。
在预备声响起的那一瞬间,我几乎可以听到我自己的呼吸声。我的汗水顺着脸庞直流而下,这一刻,我所有的想法都集中到了一起,那就是相当直白的两个大字:冲啊!
也许是因为我的大脑一时缺氧,导致我起跑时没有注意脚下,竟嘣得一声——摔了个狗吃屎。
四周为我加油鼓劲的人都焦急地看着我,当我看到小清她那皱着眉头的苦瓜相的时候,我的心都揪在一起了。“不能让他们失望啊”我心想。
我鼓足了勇气,站起来接着跑,但是由于我体力实在不支,我只好弃权了!
事后伤心
我被扶到草坪地上,一个人静静地坐着。我把头埋到膝间,嘤嘤地哭了。心里所有的悲伤因子都堆积在一起,充斥着我的眼眶。我因我没能跑完全程伤心;也因我没有完成对他人的承诺而伤心;还因为我的丢脸而伤心。
沦为笑柄
当我回到教室的时候,发现身边的人都在叽叽喳喳地讨论着。我看也不用看就知道他们是在笑话我了。唉,我怎么这么丢人啊!现在我真想找个地缝钻进去,要不拿块豆腐撞死,或者拿根面条上吊,再不成,薯片割腕还是可以的吧。
感慨万千
运动会就这样暂告一段落了。在这段运动会中,我感受到了太多太多,也经历了太多太多了。唉,这或许是我最难忘的一次运动会了吧!这时,我开始盼望下次的运动会来了。下次我一定要好好比赛,选择适合自己的比赛项目,可别再像这次一样这么丢人了。呵呵,加油!
运动会纪实
一个灿烂明媚的十月一个竞争向上的十月
——题记
伴随着习习秋风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秋季运动会。在阳光明媚的日子里开幕式拉开了帷幕。看整齐的步伐;听喧天的掌声。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引人。
不久比赛正式开始了。尽管比赛的项目很多,但牵动人心的还属女子400米预、决赛了。初一(1)班我也参加了这项项目。
站在跑道上,腿微微地发着抖,心在激烈地跳着。一眼望去,无数的人都看着我。听是谁在为我加油、喝彩?哦,原来是我班同学呀!
随着“砰”的一声比赛开始。我昂首挺胸专心地跑着。一个、两个、三个……啊,我终于追上了。这时,我显得胸有成竹,其他人也不甘示弱,紧追不舍。快要到终点时,初一(2)班的同学追上来了,眼看要追上了,我心想:凭我的实力,我不能输给她。我竭尽全力,当离终点还有2米时,我突然感到一种不祥的预兆,果然,感觉身体轻飘飘的,已经没有力气了。我实在支撑不住了,倒下了,但就凭同学们的一句“加油”,我就有理由站起来,继续前进。我忍着手上的痛,不顾一切的往前冲,但又失败了,我又倒下了,后一位同学冲过了终点。此时此刻我心里并不好受,作为初一(1)班的一员,更作为一名运动员,必定要在运动会上展现自己,为班级争光。想到这儿,我赶紧爬起来,一步一步地跑向终点。这时,我心里想的只有班级,只有分数。
最后成绩显示,我得了第三名,为班级的集体分加了5分。
一声声的安慰只会让我更加难过。带着手上的伤,带着心中的痛,我在别人的搀扶下一步一步走出了赛场……
但我知道,400米的跑道、400米的角逐、400米的较量,这还不仅是力量的表现,更是毅力的拼搏,获得的不仅是奖牌,更是一种荣誉。
运动会——给802的英雄们
运动会什么的,我向来只出嗓子,再不然就是走走方阵喊喊口号,说来惭愧。我体内本也没有什么楞脆与体育沾边,每一个细胞都视体育考试为“大限将至”的人,只剩下写写稿子,排排官话的用场。
可是我好像总有几个死党体育不错的,比如亲爱的室友张雨娴和亲爱的室友李燕珺,俩长跑人才啊!老天爷也许是公平的。
像我这种非运动员,在场下拼命中作业总会有些过意不去,至少我是如此。所以对于喊加油这种事,我还是不会含糊的。当然,同时作业拉拉队,大家都发现了一件神奇的事:
长跑健儿们一路过我们班的观赛区,我们就疯狂地喊加油,于是他们也像真的加上了油一样中了起来,而等过了那一段就好像刚才的冲刺是回光返照,马上又被别人超了回去。
其实我还是挺理解长跑运动员的。鄙人体育考试最惧即长跑。等一开始力气用光以后,起点时的力量好像完全是假的,一下子抛飞,想冲冲不起来。而且场下的一点点距离在场上就是红道白条的几何计算般枯燥和绝望。我挺后悔第一天没什么作业的时候没有和王秋雨她们去运动场的别的地方喊加油和扶人,因为一个人的战场真的很煎熬,但是只是一声加油声,确实会让人有“我不是一个人在比赛”的感觉。
而关于运动会,倒是漫画里有这样一段独白很让我感动:
“因为很辛苦,所以想要偷懒。学习也好,其它事情也好,好像……一直都是这样”
“但是这一次,哪怕很难看,很难看,很难看,我也不想偷懒。”
“对不起,妈妈,我不是优秀得足以让你自豪的孩子,我什么事情也不会做,什么奇迹也不能造。既不会飞檐走壁,也不能天下无敌,连跑几步都是倒数第一。”
“但是,就让我以为,就让我以为,只要完成这样本来我无法完成的小事,就算是了不起的成就了吧?只要继续把这样的行为持续下去,那样的话,总有一天我会成为你的骄傲吧?我并不能拯救世界,但至少让我成为——
“自己的——
“英雄啊!”
(我想把这段独白送给802所有的英雄,你们都是好样的!)
动物运动会
“紧急通知,紧急通知,动物运动会将于明日早上八点举行。参赛选手如下:游泳:小狗、小鱼、青蛙;跑步:小兔、野狼、猎豹;飞行:蝙蝠、小鸟、雄鹰;跳高:袋鼠、小猴、跳蚤。请参赛选手准备好明天的比赛。
第二天,运动会盛大开幕了,运动员都信心满满,迎接接下来的挑战。首先是游泳比赛,运动员纷纷跳下水,小鱼生活在海洋里,很会游泳,已经遥遥领先。青蛙与小狗也毫不示弱,一同追了上去。加油!加油!在这一声声的鼓励中,小狗、小鱼、青蛙一起冲过了终点线。运动员你推我,我推你的,都想让对方得冠军,最后,运动会由始以来第一次有了三个冠军。
接下来是跑步比赛。砰!随着一声枪响,运动员都起跑了。猎豹与野狼并列,小兔正在后面拼命的追着。猎豹与野狼想着等一下小兔,于是都停了下来,小兔上气不接下气地赶了上来,比赛又开始了。最后,野狼比猎豹快了0。1秒,取得了胜利,猎豹虽然没有取得胜利,但是他跟野狼和小兔也成了好朋友。
紧接着是飞行比赛。比赛开始了,雄鹰飞速飞着,小鸟跟在雄鹰后面,蝙蝠最后。突然,蝙蝠一下子把小鸟撞倒了,受伤的小鸟从高空往下掉,说时迟,那时快,雄鹰以最快的速度飞向小鸟,而撞到小鸟的蝙蝠则视而不见,眼看蝙蝠就要冲过终点线了,突然一阵欢呼声传来,扰乱了蝙蝠的听觉,只见雄鹰背着小鸟迅速冲过了终点取得了胜利。
最后是跳高比赛。大家都准备好了,都信心十足呢。跳蚤第一跳跳出了40米高度的好成绩,第二跳发挥得更好,跳出了43米的高度。轮到袋鼠上场了,袋鼠第一跳就跳出了50米高度的好成绩,决定不再重跳。小猴心想:得不了第一,得个第二也是不错的。于是选择了45米的高度,它用尽全力就要跃过杆时,小猴的尾巴勾住杆了,小猴很害怕不敢下来,小猴的父母很是着急,在这紧急时刻,袋鼠跃了上去,把小猴救了下来,但是袋鼠却因此负了伤。
“人间处处有真情,人间处处有真爱”这不仅仅是一场运动会,而是对运动员们心灵的考验,他们都赛出了心灵美。
记一次趣味运动会
深秋,一个星期四的下午,阳光明媚,我校召开了秋季趣味田径运动会。
先进行的是开幕式,魏校长致辞,李主任宣读比赛项目和比赛规则。
首先比赛的是东边赛场上高年级组,男女生混合接力赛,每班由十五人参加,其中男生十人,女生五人。看,五(1)班和我们五(2)班的比赛开始了。别看五(1)班的同学个头不高,但跑起来与我们班的高个子不分上下。运动员们箭一般的飞跑在运动场上,啦啦队的同学更加兴奋了,他们都不约而同的站直了身体,用全身的力气和着节拍,高声的来给自己班的运动健儿们加油。眼看我们班落后了,幸亏有飞毛腿罗坤压尾,一个箭步冲刺过去,呀!就这一步,我们赢了。顿时操场上欢呼声响成一片。
在下面的拔河比赛中,我们班的同学一鼓作气,又赢了五(1)班,我们高兴地围着班主任老师跳啊、笑啊……
正当同学们还沉静在第一名的兴奋中,语文组和数学组师生混合滚球接力赛又开始了。同学们涌向比赛场。平日里严肃的老师在比赛场上生龙活虎,不分上下。裁判员拿来两盆花放在距起点二十米的地方,拿来两个球,分别给语文组和数学组的第一个老师。比赛开始了,老师弯着腰,带着球向前跑,球也象调皮的孩子一样到处乱窜,但怎么也窜不出老师灵巧的双手。比赛道两旁啦啦队的学生,高兴的笑着、跳着还在使劲的给老师喊加油。语文组和数学组师生混合滚球接力赛结束了,结果数学组的师生获得了胜利。
西边的赛场上,老师的拔河比赛也很精彩。拔河比赛开始了,老师们一个个鼓足了劲,拼命把绳子往自己这边拉,最后还是语文组的老师胜利了。
南边的赛场上,老师的乒乓球比赛开始了,别看平时老师们都不打乒乓球,没想到的是,老师们打起乒乓球来有板有眼,看的我们眼花缭乱。北边赛场上,低年级的趣味游戏也很精彩,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太阳快落山了,我校的趣味运动会圆满结束了。同学们依依不舍的离开赛场,盼望着下一次运动会的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