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妈妈给我养了一对小仓鼠,一只是黄的,我给它取名叫小黄;一只是白的,我给它取名叫小白。
这两只小仓鼠是一公一母,是我求妈妈给我养的。小黄的眼睛圆溜溜、水灵灵的,耳朵上有一条裂痕,是一次它和小白打闹时被小白咬的,它很温柔,我摸它时也不见得它咬我。小白是一只母仓鼠,很活跃,不让人摸,经常在笼子里爬来爬去,跑来跑去,最爱啃瓜子。我可喜欢它们了,一做完作业,就马上跑过去与它们玩耍。
但是,有一天,不幸的事儿发生了。爸爸起床时,看见小白生了一窝的小仓鼠,我数了一下,啊!有7只,它们的皮肤是粉红色的,还没有眼睛,童年的我观察的还不太仔细,说不定是没有睁开眼睛还是没有眼睛。听到消息的我,立刻跑过去,并与妈妈说:"妈妈,仓鼠的任务就交给你了,照顾好小白和小黄还有各位小小仓鼠哦!”说完,我快快乐乐的出门上学去了。回家时,妈妈很奇怪,说小白不懂一直在干什么。我看了,发现,小白正在吃自己的孩子!妈妈见了,马上叫我查查电脑看看是怎么回事,后来,我们终于知道了:在母仓鼠生孩子时,不能去管它们,也不能动它们,要不然,它们会以为你们要伤害它们的孩子,自己的孩子被坏人抢走或伤害,还不如自己吃了呢!果真是伟大的母爱啊!
后来,小白几天绝食,死了,小黄呢,它又陪我们了一年左右,也去世了,最后,我们把它埋在了小区楼下。
我永远不会忘记你们,小黄和小白,祝你们天堂过得幸福!
其实仓鼠的故事还有很多,但我就先不顾多说了。有时,我经过楼下都会看看它们,直到第二年... ...只见青青的小草与绿色的四叶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