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我看到鸟儿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翔时,我的心里就会有一阵愧疚。
那是2005年秋季的一个雨天。我和我的乒乓球球友莫善善正向体育馆走去,我忽然听到脚下不远处有“叽叽”的叫声,我歪头一看,原来在离我不远的一棵还没半米高的树枝上有一只刚长羽毛的青菜鸟。我连忙跨出一小步,伸手去捉,它立刻被我的“九阴白骨爪”抓住了,嘿嘿,:“你跑不了了。”我高兴地说。要拿去体育馆炫耀炫耀。我三步跨作两步走到了体育馆,刚到我的球友就都聚拢过来说:“李炫志,收队了以后给我耍耍吧?”我不知点了多少次头,我找来一个塑料袋,然后把小鸟放进袋里,拉紧后就在袋子上撕破了一个小口子,是小鸟的“氧气进出口”做完后我就开始打球了。刚收队我们就把小鸟拿出来摸摸这里,捏捏那里,5分钟我们已玩够,就各自回家了。一回到家我就把小鸟放进我以前养鸟用的笼子里,放到阳台,然后把饲料和水分别放到笼子里的两个小瓷碗里。
一天,两天,三天,四天过去了,小鸟的父母天天都在阳台窗外望着笼里的小鸟,明天再放走它吧。第五天刚起床就听到阳台有鸟在大声悲鸣,我连忙走到阳台,我一愣,脸色顿时变得苍白,:“小鸟死了。”我悲哀地说。怪不得两只大鸟会叫那么大声,:“死了死了。”我急忙刷完牙洗完脸就双手捧着已死的小鸟向楼下奔去,在软土的地方挖了一个坑,把小鸟埋了进去。在阳台看见两只大鸟在“小坟墓”旁久久不肯离去。我杀了一条小生命,我是“杀鸟不眨眼”的“恶魔”我“罪不可赦”
鸟也是有生命的,死一只鸟,世界上就少了一条生命。我再也不会那样了。我真后悔当初捉它或不早点放回大自然,大自然才是它的家。我真想向它道歉,可为时以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