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    锁
今天,我又到小蜜蜂乐园来。
今天的“游戏大门”开启了,我们第一组出发到达了“游戏操场”这里玩游戏了,第二组也陆续到达了。
等我听完游戏规则后,我的下巴都要掉下来了——游戏规则:每组前5个出来,然后老师拿出5把钥匙和5把铁锁,再把钥匙取出来,混乱在一起,再找出相对应的钥匙和锁之后,用钥匙把锁打开,最先5个人把锁开完的话,那一组就可以加一分。
游戏开始了,我面如土色、冷汗淋淋,因为前5个就是我,我们把钥匙分配出来,我是最大的,锁是黑的,中间有一个小地球,钥匙也是最大的,一开始,我一下子就打开了。
最后我们这组赢了,他们那组输了,我来领了两个小红花,但我们的战争还没结束呢!
(郭远翔3年级)
评:用词准确,游戏时聪明的做法写得清清楚楚。
钥匙和锁
一天,主人回家了,他掏出一把钥匙,插入安在门上的锁,把门打开了。然后,钥匙掉在了地上,主人不知道随手把门一关。
忽然,钥匙说:“哈哈,主人没了我就进不了门,我的功劳最大了!”“哼!”锁毫不示弱的说,“我锁住了门,可恶的小偷就进不了门,凭什么你的功劳最大。”钥匙又说:“我功劳大!”门说:“我们功劳相等没谁大,别争了!你在我身上都说痛了,你们别争了。”听完话他们都低下了头。
(扶子惜3年级)
评:一个有趣的故事,写得清晰,道理给人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