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    锁
老师今天带来钥匙和锁跟我们一起做游戏。
我们问:“怎么玩?”“规则是:2队每次派5个人来,先把钥匙和锁分开,再商量哪把锁配哪把钥匙。”老师回答。
游戏开始了,我在我们这一队的第二组。不一会儿,到我了,我们说了一下,就等待老师吹响哨子。开始,我们这里一片混乱,一下抢这把,一下抢那把,我们只赢了1局,剩下的第一队赢了。最终,1队12分,2队5分,1队胜利。
做完了游戏后,我们气急败坏,一下指责这个人,一下指责那个人。
我们想了一下,玩这个游戏不能用抢,要协调。老师叫赢的第一队介绍经验,“哦!原来一个人递钥匙给每个人,团队要配合,才能做好。”
大家的配合才能做好每一件事,我们虽然输了但不能叹气,因为结局不重要,游戏的过程才快乐!
(李爽3年级)
评:一个游戏简简单单,但,因为思考,找出了失败的原因,总结出了道理,比赢了游戏划算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