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  锁
今天老师让我们玩了一个游戏,名叫“聪明开锁人”,一听到这个名字,我就迫不及待地跑到了外面去排队,等待老师过来说规则。
老师来了,我们都不声不响地听老师说规则,怕听不到,不知道做游戏。游戏是这样:先分5个人上去,每个人都要开一把锁,后开完锁的一组就表示输掉了。等游戏规则说完,开始玩游戏了,老师留给我们几分钟来判断哪把锁是和哪把钥匙搭档。等到我之后,我看见面前一堆钥匙和锁,我脑子一片空白,一塌糊涂。等老师一吹口哨我手忙脚乱,抢到了一把最小的锁,我又拿了一把最小的钥匙插进去,一下就开了,我心里好象一下就变活跃了,我又感觉会输。我右边的人还站着一动都不动,发呆了,我连忙碰了一下那个人,那人终于动了起来,但还是眼前好像什么事情都没发生,只剩下最后一把锁,那人拿过来一插,开了。我们竟然赢了,我跳了起来。我去看了看第一组,哇,他们都在齐心协力的,有一人把钥匙递给另外一个人,很快就全部开了,他们都配合得很好,好像心灵相通一样。
最后我们输了,我垂头丧气的回教室去了,他们却兴高采烈地走进教室去了。
(罗毅豪3年级)
评:比赛时的情形栩栩如生,让人如临其境。厉害!改个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