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  锁
小蜜蜂作文乐园的游戏开始了!今天的游戏有一些难度,要动一动小脑筋,那就是——开锁。
全班分成两组,原本两组中都有男女生,可不知道怎么的?突然变成了男女各一组,男生人多势众,胜利的机率也比较大。
开始了!我们还搞不清哪一把钥匙是哪一把锁的搭档,经过我们的多次试验,我们把它们都记了下来。原本,我们就是靠这样赢的。
后来,我们是靠锁的外形和钥匙的旧烂来分别哪一把钥匙是哪一把锁的搭档。黑色的锁是和方形钥匙配一起的,那个生锈的锁和那把完全生锈的钥匙是一起的,那个较小的锁和那个崭新的小锁是一起的,最后一个就不用说了。
开锁不仅要记忆,还要靠自己的聪明智慧!遇到困难不要紧,用聪明智慧去解决。
(刘颖4年级)
评:太聪明了,能总结出这样的规律,并写得这么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