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炒菜550字
人生中有许多个笫一次,比如:第一次上学,第一次戴红领巾,第—次写作文各种各样的,这都是我成长的经历。
每当吃土豆丝时,我不禁想起我学做土豆丝艰难的笑话。
有一天,爸爸妈妈外出未归,我想:这不是锻炼我学会做菜的好机会吗?今天我就做老爸老妈最爱吃的菜——炒土豆丝吧。我说干就干,我在冰箱里寻找土豆,经几分钟后,我终于找到土豆了。首先,我照着老妈平常的动作:去皮。洗干净。然后把土豆放在菜板上切丝。哎!真怪,平时菜刀在老妈手上还挺管用,怎么现在到我手上就不行了呢?我紧握菜刀,用手按着土豆,尽量使刀平稳,小心翼翼地切起来。忽然,土豆一滚,刀从手上一滑,失去控制。“啊——”我被吓得大叫起来。好险!刀从我手背上掠过,留下一道纪念品——一道小小的血痕。就这样,在一次次冒险中,我费了九二虎之力,终于把土豆切好了,但摆在我面前的哪里是土豆丝呀,这分明就是一堆又粗又大的土豆棍罢了。
我拭去脸上豆子般大的汗珠,打开煤气炉,进行第二道工序。把油加在锅里,油开始冒白沫,不一会儿便冒起了白烟。不好!我赶紧把佐料,土豆丝全放到了锅里。吱一种尖锐的声音吓得我连忙跳到了一边。我用发抖的手,侧着身子赶紧搅拌。忽然,我记起老妈说过炒土豆丝要加少许的醋。于是,我又手忙脚乱地去找醋。正找着呢,—股烧焦的气味迎面扑来,糟了,等我去关上煤气炉时,菜已经烧焦了—半…当我把自己的手艺送到嘴里品尝时,不禁皱起了眉头。
这次做菜虽然做得不好,但爸爸妈妈回来后还表扬了我。因为只要有了第一次的尝试,就会有以后的许多次成功,有句说:失败是成功之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