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童年的作文:童年
昨日,本宫翻了翻相册,看见了一个呆呆的“小屁孩”。牙齿都没长出来,呆呆的脑袋,“飞流直下三千尺”的口水……那就是——本宫。
4岁时,本宫刚刚上幼儿园,学到了一些动物的知识,便回去问妈妈,:“妈妈,你说乌龟快一些还是蜗牛快呢?”“当然是蜗牛比乌龟慢啦!因为蜗牛没脚但乌龟有脚啊。”(妈妈)“那乌龟为什么还跑那么慢呢?”“那是因为乌龟的脚短啊,所以才跑那么慢。”(妈妈)“哦,原来是这样,但是妈妈,为什么本宫的脚比你短可是本宫方才还跑赢你了呢?”
“……”(妈妈)
某天……“妈妈妈妈,本宫想买糖吃,若是你给我买,那不必定是极好的!那本宫就可以填饱肚子啦!!”(本宫)买完后……“吃完糖后一定要喝水,不然会长蛀牙哦。”(妈妈)喝完水后ing……“妈妈,本宫在吃糖的时候发现了一组人物关系,水是警察,糖是坏蛋,我的小肚子是抓坏蛋的牢房哦!~”
“……”(妈妈)
咳!~童年的时光真美好啊!一眨眼,就要毕业了,既然回不到以前,那本宫一定要好好珍惜时间,快快乐乐地过好我们同年的时光!
关于童年的作文:童年,亮于心间的温暖
夕阳衔山。
一抹辉煌,红得澄澈,透亮。我驻足凝望,思绪扬起在心头被斜阳镀亮的一隅。
同是一轮斜阳,同是一双望着斜阳的眸子。你稚气的双眸中,映着红彤彤的的小圆饼,却不知天边那只大眼眸中可否映着你。空旷的田野,植株谦逊地颔首,在晚风的摇篮曲中,一点一点摇曳进梦中。你却怎么折腾都不累的样子,一踏上这片田野,就如被大地灌满力量似的,“率领”着稍小的同伴,在田野上刮起“人来风”,惊得众多作物稀里哗啦响成一片,活脱脱“孙悟空进南天门慌了神”。你爱耍“首领”调子,别人深一脚浅一脚小心翼翼,你不顾一切狂奔在凹凸的松土上,扭到脚了也忍着痛,用驻足回首掩饰,见自己遥遥领先,嘴角飞上一抹稚气的得意,面对别人的目光,用潇洒来装酷。
偶尔一次,碰到一小段悬在沟上的独木桥,恰有一脚宽。你乘伙伴尚在犹豫,“毛遂自荐”,俨然胸有成竹的模样,第一个踏上独木桥。步步为营,夕阳的光辉轻轻在你认真严肃的脸庞上打着细碎的光影,到了中央,独木桥却轻轻摇晃起来,你心中一惊,双眉一挑,心也跟着轻轻摇晃。骤然间,方才的镇定一下子化为了手舞足蹈的慌乱,“嘎吱嘎吱”独木桥似乎在俏皮地偷笑。你如同表演杂耍的小丑,柿子红的脸比面具更为滑稽。好容易钉住脚跟,你羞得无地自容,垂下眼帘,慌乱的目光如受惊的蝴蝶,却依旧咬着嘴唇,蹙着双眉,坚持走到了对岸。小小的难堪已然被你抛予横冲直撞的风儿。从伙伴的目光里,你懵懵懂懂地看到了比吹牛吹出的更为可贵的闪光,初识了成长
霞光吞山。田间路窄,你难得走在最后,却也不甘寂寞,伸手捞一把叶儿,趁前面伙伴不备,一把塞进了她连衣的风帽里。不急不缓地来到宽路,你商议机密事件般与方才领头的小乐咬耳朵:“嘿,你看看小知的帽子里有纸币耶!”“什么?你塞进去的吗?”她大吃一惊。你装作神秘地一笑。小乐找机会瞅了一眼,立时明白,她一面忍俊不禁,一面轻拍着小知的肩膀:“嘿,你看看你帽子里有什么!”小知迷茫地瞥了她一眼,翻着帽子,一时间落叶缤纷,小知的眼神由迷雾重重化为阳光灿烂,却又霎时间阴云密布。果然不出你所料,小知狠狠地瞪了小乐一眼,火药味骤然升腾而起,小乐跳进黄河洗不清:“不是不是我,是豆……”小知瞥了你一眼,你一脸云淡风轻,俨然一副专注观察田鸡的模样,却乐呵呵地听着小知小乐打来打去。过会儿再“自首”,打着闹着,格外舒畅。友情,在打打闹闹中充盈。
童年,或许就是在友情中打打闹闹,或许就是在成长中磕磕碰碰。彼时稚气的你,已然成为此时的我,童年的光辉一闪而过。
夜没大地,星空灿烂。或许吧,童年是人生星空中的一尾流星,如同鲤鱼跃起,匆匆留下一叶美好,又被深邃夜幕吞噬了。但那份璀璨的温暖,那份弥足的珍贵,那份纯真的眼波,永远亮在心中,亮在夜空的记忆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