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泥巴_400字
哈孜玛小时候,我很调皮也很可爱。我小时候最喜欢玩的是泥巴。
有一次,爷爷、奶奶还有姐姐她们带我去草原住两个月。记得刚去的第一天,爷爷给我说:“你喝一碗酸奶,去外面玩一会儿吧!”然后,我就去泥堆上玩了,我在泥上做了汽车,玩具。我在泥堆上玩了一个多小时玩累了就不知不觉睡着了。
当时,爷爷他们在找我,可是我醒来时我不知道爷爷他们在找我,我又接着玩了。我抓把泥卷一卷变成小蜗牛,搓一搓变成了绿黄瓜, 团一团变成小豆荚, 捏一捏变成喇叭花……把我的艺术品一件件地摆放在草坪上,望着我的劳动成果内心充满了欢悦。玩得我自己也变成了小泥人。我觉得饿了就高高兴兴地回家去了。我回到家时,他们都对着我笑哈哈地说:“你去哪儿了,你身上全是泥啊!”
爷爷笑嘻嘻地走到我跟前说:“我小时候没有玩具,整天也和着泥巴玩呢!用手把一团泥巴捏成空心球,顶子上留一个小洞,往地上猛地一摔,‘啪’的一声,空心球底子被炸出一个洞,就这样反复听响声呢。” 我听了以后笑着说:“原来爷爷小的时候也喜欢玩泥巴!”
玩泥巴是我假期休闲生活的主旋律。我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地玩着泥巴,在泥巴堆中一天天地长大。
随着我们慢慢长大,许多家长都认为玩泥巴是幼稚的表现,他们总是说着同样一句话:“这么大的孩子还玩泥巴!”并投来一种异样的目光。可是这也无法阻挡我对泥巴的喜爱,因为我认为玩泥巴会丰富我的想象力,会锻炼我的动手能力。
此时,我眼前又看到了童年玩泥巴时的场面,又听到了那悦耳的笑声。我又抓起了脚下的一块泥巴,做了一个“乒乓球”,向上空扔去,“叭”的一声,我的身上落满了泥巴,快乐油然而生。
我的童年是泥巴陪伴我度过的。你把带给我许多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