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作文:可爱的一家
我家里有爸爸、妈妈和我,是一个典型的三口之家。我们一家人各有所好,各有特点,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爱钓鱼的老爸
我的老爸最大的爱好就是钓鱼,每逢周五晚上或是钓鱼前夕,他便会不厌其烦地摆弄着他的渔具,一会儿绑钓钩,一会儿做鱼线,一会儿又在调配鱼饵……,看着老爸那忘我的境界、执着的精神,让我非常感动!
每当老爸与我一起散步时,只要他一碰到钓友,便会不由自主地与钓友交流钓鱼的技巧,讨论如何钓鲫鱼?如何钓鲤鱼和草鱼?就算我叫他一起继续散步,他也会当我是“空气”,看来这次散步又“夭折”了,我的心里感到一丝的不爽。不过,看着爸爸与朋友谈得眉飞色舞、绘声绘色,激动时还会手舞足蹈,此时,我也跟着激动起来。这就是我爱钓鱼的老爸。
“机枪”老妈
俗话说“打是亲,骂是爱”。我的妈妈非常疼爱我,但她的疼爱不是打我,也不是骂我,而是不停地“唠叨”我。
每天上学前,她都会唠叨几句:“儿子,校牌戴没有啊?书收好没有啊?作业做完没有啊……”她的唠叨,就像一挺打不完子弹的机关枪,就算说个十年八月也说不完。
又特别是每次考试前夕,她便会开启“机枪”:“课文背到了没有啊?生字词语会不会写啊?你考试的草稿本准备好了吗……”听着老妈的“唠叨”,感受到老妈对我学习的关心,心里觉得特别亲切。我也不负她的“唠叨”,每次都用优异的成绩给她汇报。这就是我的“机枪老妈”,她非常爱我,我也非常爱她!
爱玩乐高的我
自从爸爸出差为我买了第一盒乐高后,我便深深地爱上了它,直到现在,我还是对他“情有独钟”。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乐高的数量和种类也越来越多,都可以称得上是“兵站集中营”了。
每逢周末,我就会足足地“过把瘾”,而且一玩就是几个小时,常常忘记了吃饭,忘记了休息,此时,家里的茶几就成了我的“兵工厂”。就算有好朋友叫我出去玩、我最喜欢的动画片正在播放、游戏时间已到,对我都失去了吸引力。
每当这时,爸爸总会笑嘻嘻地对我说:“儿子,你又在‘闭关’了,作品成功时,别忘了叫我给你‘闪’两张”。我生怕爸爸打乱我的构思,就应付地“嗯”了一声,又继续投入到乐高中去。我不断地拼、拆、拼、拆……总想在最短的时间内,将脑海里刻画的作品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下面是我作品中的其中2件,供大家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