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老师1000字
昨天上午第二节我校举行了“聘请辅导员暨新队员入队仪式”,全体班主任身穿工装,整齐地列队走向主席台,在几千名可爱的孩子们眼前,自豪光荣地接过领导手中的辅导员聘请书。鲜花在花束队员的手中张扬、绚烂,动听的歌声在操场上空飘荡。
“每当想起你,敬爱的好老师,一阵阵暖流心中激荡,培育新一代辛勤的园丁......啊~~~~~~~敬爱的好老师,一阵阵暖流心中激荡,新长征路上老师立新功,一群群接班人茁壮成长,肩负祖国希望奔向四方......”多么美妙的赞美教师的歌声,全场安静极了,大家都沉浸在美妙的歌声里,感动着。此时此刻我突然觉得教师的工作如此神圣伟大,作为教师我倍感荣耀。静静感受着此刻的庄严与神圣,心中荡起点点涟漪,忽而变得波涛滚滚;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滚滚而下,挡都挡不住。是谁让我如此“脆弱”?是谁让我的眼里含满泪水?
噢!原来是----歌词中唱到的“每当想起你,敬爱的好老师,阵阵暖流心中激荡。”我的好老师,是呀,每次想起毛老师,心中就会升起阵阵感动,和她在一起的那些往事就会再次在眼前浮现。
因为一场车祸,病愈返校时已经开学三个多月了,没有老师愿意收留我,因为离期末只剩一个多月了。是毛老师微笑着把我领进了她的班级,并给我安排了最好的座位。高高的个子坐在第一排正中间总感觉不太合适,但毛老师依然坚持让我坐在了那里,并嘱咐同学们要多帮助我,后面被挡住的孩子可以歪歪头,动动身子看前面的黑板。
就这样我在毛老师的班级里倍受关爱,她经常会用鼓励的眼神注视我,用温柔的声音表扬我。在爱的光环下,我信心十足,一天天进步着。一次考试完,她先批改了我的卷子,读完我的看图写话,还冲我微微笑了笑,敏感的我正好捕捉到了她的微笑,从她的笑容中我读懂了那是夸赞的笑容。再后来一次,全班同学犯错受罚,毛老师让他们站在阳光下,唯独我可以坐在树荫下。毛老师这份简单又特殊的爱让小小的我决心努力学习,考个好成绩回报她。
机会来了,期末抽考比赛,每班抽六名优秀的学生参加,我被毛老师抽到了,当时高兴极了,以致一夜都没有睡安稳,生怕睡过了头(当时家里没有手表,平时都是听着上学路上的学生说话声起床的,可比赛那天偏偏是周六)为了不误了考试,我也不知道自己睡了多长时间,一觉醒来就觉得该去学校了,就悄悄起床,向学校走去。
皎洁的月光洒满了大地,像神秘的薄纱笼罩着万物,美丽极了:房屋、古老的大树、草垛......都在柔美的月光中沉睡着,听不到一点儿呼吸声,我害怕极了,特别是经过那段窄窄的小胡同,路面一高一低,还有树干的影子在脚下溜过,路边的土墙上黑通通的,我不敢看,生怕窜出来魔鬼;再看墙头有一黑影,特别像一个戴着高筒帽的坏人在狰狞地吓唬着我。我的小心脏怦怦乱跳。为了摆脱恐惧,我低着头,屏住呼吸,放轻脚步,急速通过。
终于到学校了,诺大的校园一个人也没有,教学瓦房和平房都静静地看着我这个胆大包天的小鬼,月亮姐姐也温柔地注视着我,我默默地坐着,等着,好久没人来。我就来到学校门口的毛老师家门口,拍了拍那扇门,并低声叫着老师。一会儿,屋里灯亮了,传来毛老师的声音:“你是占华吧,来的太早了,乖。现在才2点,你先回去再睡一觉,天明了,我找学生去你家叫你。”
果然是自己来的太早了,只要没迟到我就放心了,有老师的那句话,我一溜烟跑回了家,踏踏实实又睡了一觉。
天明了,果然有两个学生来叫我了。再次走过那条小胡同,我留意看了看,土墙上那个黑通通的东西原来是个缺口,墙头的“坏人”原来是一个大木头。哎,再明的月光也抵不过白天的光明,看得清,来得亮。
临行前,毛老师上了三炷香,我们磕了头,满怀希望地向七八里外的乡镇中心小学进发。为了缩短路程,减少徒步的辛苦,我们选择了一条较近的田间小路。路边的麦苗和蒜苗都在寒风中摇摆身姿,像是在欢迎我们这几个特别的过客。半路上,毛老师忽然意识到我的腿刚刚好不久,便蹲下身体,要求背我。我多么难为情呀!其他几个同学也觉得不可思议(老师背学生),偷偷在笑,悄悄向我使眼色。“快点上来,你腿还没好彻底,走这么远的路受不了。”毛老师命令到。
趴在老师宽宽的后背上,享受着这份特殊的关照,看着老师因身胖而吃力走路的样子,笨拙的我却一句感谢的话也说不出口。只是默默地看着老师,默默祝愿自己能考个好成绩,才不枉费老师这么辛苦地疼爱我。
后来得知我们取得了好成绩—-全乡第三名,老师高兴地合不拢嘴,同学们也高兴地手舞足蹈,看着他们,我的内心得到些许安慰。
我的好老师,再次想起你,阵阵暖流再次激荡心底。如今我也成了老师,我想做您那样的好老师,多少年后孩子们想起我这个老师也能激起阵阵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