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值得尊敬的老师。而我最尊敬的老师就是我的语文吴老师。
记得三年级时,吴老师病倒了。几个星期不见,我便十分想念她。于是,在一个星期天,妈妈陪我去看望孙老师。
我们在商场挑了几样东西。到了吴老师家,吴老师把我们叫到床边聊起天来。以前吴老师总爱抚摸我的头,现在她还是那样慈爱的抚摸着我的头,说:“小叶子一直是个机灵聪明的孩子。”我心里十分高兴,这高兴不仅是老师夸我,还是因为老师没有变,还是那样和蔼可亲、慈祥温柔。
我从包里掏出精心制作的贺卡,上面用最好看的字写着:谢谢您,老师。吴老师接过了贺卡,仔细的看了看说:“真乖,太谢谢你了,还过来看我。”边说边指了指我们带来的牛奶说,“这贺卡我收下了,这箱牛奶我可不能收!”
“吴老师,您就收下吧,这也是孩子对您的一番心意。”妈妈劝着说。
吴老师见推辞不了,只好收下了。我们又和吴老师聊了很久,才恋恋不舍得离开。虽然这只是一次普通的拜访,但却永远记在了我心中,因为这是我对老师的一颗无比炽热的心。
我的语文老师
于欣霏
我的语文老师——孙老师,是一位令我尊重怀念的老师。
孙老师三十不到,身披一头棕亮的卷发,皮肤白嫩得如同刚出炉的馒头。她的嘴唇红润发亮,那明眸慈善的眼睛总带着几丝温柔,从中却仿佛能读懂人生的真谛。为此,不少人都夸孙老师是美人坯子。
孙老师不仅美丽,而且知识渊博得让人惊讶。
一般来说,小学老师只对自己所教的那门课比较擅长。而孙老师则与众不同,她不但语文教得好,美术音乐都好,甚至还懂茶道、书法……可谓“诗、书、礼、艺”齐全的女子。
记得有一次,我去孙老师办公室订正作业。一进孙老师办公室,我顿时为孙老师桌上摆放的东西惊呆了。只见桌上那有红木制成的笔架上正垂着一支湿润润的毛笔,静静地在一旁靠着,身旁的书架整整齐齐摆放着《之江新语》、《逃到最后的犹太人》、《论语》、《词语词典》等名人名著、历史书籍、工具书,我心中暗暗佩服孙老师的好学。此时,孙老师正在一旁静静地改着作业,看到我进来,马上放下本子帮我辅导订正。
这学期,孙老师生宝宝去了新来的语文老师据说是一位名师,但我心中总觉得还是孙老师好。
我想念孙老师。
我幼儿园的老师
周顶涛
一年级时,外公陪我放学。一天,我突然想起幼儿园毕业典礼时,正老师跟我们说的一句话:“等你们挂上了红领巾,要来看我们老师的哦!”于是我对外公说:“外公,我们去幼儿园吧。”
外公说:“去那里干嘛?”
“我要去看正老师,方老师。她们说过,等我们挂上了红领巾,要去看他们。”我跟外公解释说。
“好,我们去看老师!”外公听了我的话马上答应了。
到了幼儿园,正老师和方老师正在上课,我们就在大门边等。下课了,我们走进去,正老师看见了我,马上高兴地跑过来说:“周顶涛,你来看我们来啦!”
“嗯,您说过挂上了红领巾要来看你们。我挂上了红领巾。”我带着兴奋说道。
正老师把我领到了办公室,方老师也在,她看见了我,说:“呀,这不是周顶涛吗?我还以为没人来看我们呢!”
我不好意思地说:“你们给了我们那么多的爱,我不会忘记的。”
“你这小甜嘴,来,给你吃巧克力。”方老师乐得忙找巧克力给我吃。我因为难为情,不肯要,可是方老师硬要给我,我只好收下了。
我在正老师和方老师办公室呆了很长时间,直到外公上来叫我,我才跟外公一起离开了。
但我的心还在,因为我不想离开。
我爱的老师
董羽佳
我们敬爱的沈老师腰间盘突出了!
星期六上午,我们班同学成群结队地来到沈老师家。我们还凑了点钱,给老师买了一筐水果和一束凤仙花。有的同学还亲手制作了不同样式的贺卡,写上了祝福语:“沈老师,我们想你了……”
进了门,沈老师吃力地站起来,激动地招呼我们坐下。我们几个把老师扶到椅子上坐下后,房间里一下子鸦雀无声。
“你们说话呀!”沈老师说话了。
我们你看着我,我看着你,眼神中催促班长先说,然后又一起看向沈老师,真情的目光里是我们对沈老师深深的敬爱。
好半天,终于开口了。不过,不是一个人的声音,而是异口同声:“沈老师,我们想您了!”
接着,又是一片寂静。沈老师看了看我们,又看了看贺卡上的字,不禁热泪盈眶。我忙递给老师一张餐巾纸:“沈老师,不要哭呀!”
半晌,沈老师说道:“你们要听代课老师的话,沈老师身体好了就来上课。”
又是一片寂静。因为,大家都知道,我们没有按沈老师的话做。每天的课堂总是那么吵闹,气走了一个老师,又起走了第二个老师。我们没有告诉沈老师,也不敢告诉沈老师。
回来路上,我在心里对自己说:“沈老师,我会听您的话的。希望您早日康复,回到我们身边!”
数学陈老师
佚名
初见陈老师,她给我的印象是和蔼可亲。陈老师的头发长而直,乌黑的头发中央夹杂着几根银丝,她有时会带着一副黑框眼镜,看起来很博学。陈老师能说会道,其嘴巴敏捷度堪比语文老师。
日久见人心,没过了几个月,我们便发现了陈老师最强的特点——拖堂!拖堂乃是陈老师的绝招。每逢数学课,陈老师总会拖个5到10分钟,如果下一堂课不是“主课”,陈老师就会拖个20分钟,而且陈老师连我们的午自修都不放过。由于只有星期三和星期四是陈老师的午自修,所以陈老师便霸占了我们星期一、二、五十二点到十二点半的这段时间,我们这些在食堂做义工的,只好每天被陈老师挨训。
陈老师还有个特点——嘴功好!每当我们在背后说她是“唐老鸦(堂老压)”时,她总会跟我们说,我们不懂,她是为了我们好,在小升初的考试中,数学好是很关键的。我们的数学成绩在年级里能经常排第一,也许就是这样来的。
说句心里话,数学陈老师,真让我又爱又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