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学小提琴_1000字
我从小就爱看电视,每当我看到屏幕上那手拿小提琴、穿着一身燕尾服的演奏家,我就十分激动,我十分羡慕他们。爸爸见我这样说:好!既然你这么想学,我一定给你请个好老师。于是我踏上了小提琴的求学之路。
这天,我一路蹦蹦跳跳,哼着小曲和爸爸来到了琴行,开始了第一节小提琴课。小提琴是由琴身、琴弦、弓子组成的。我挑了一把长度和适的小提琴后开始了学习。我一直以为小提琴很容易学,只要一只手按弦,一只手拉弓就可以演奏出一首曲子。我想:这种容易的事还要请老师,爸爸,你也太小看我了吧!我马上演奏一首曲子给你听。于是我得意地学着电视上著名演奏家的样子,准备拉琴。
这时,我的脑海里浮现出那熟悉的画面:一位著名的演奏家在金光闪闪的大厅中演奏,我的耳旁响起了美妙动听的音乐,一个个可爱的音符在我眼前跳舞。我想:我一定能拉得像演奏家一样好,你们看好了。我相信等我拉完后,琴行里一定会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我越想越开心,马上拿起小提琴想表演,我的脸上挂满了笑容。我轻轻地拉动了琴弦。呀!一点声音都没有。笑容在我的脸上僵住了。怎么回事?为什么会没有声音?难道是我拉得不够用力?这时我十分紧张,豆大的汗从头上滴下。我暗暗地安慰自己:没事,只是一个小失误。再试一次,一定行!于是,我又试了一次,这次我十分用力。发出声音了,但很难听。我的笑容顿时没了,我不禁皱起了眉头。看来,拉琴并没有我想象中那样简单。没有办法,我只好失望地去请教老师。我把琴交给了老师,这琴到了她的手上,仿佛成了一个乖孩子,演奏出了优美动听的音乐。听着这音乐,我仿佛来到了蔓草无边的空间里,蝴蝶在我身边飞舞,汩汩的溪流在我的身旁轻轻地唱着歌。我不得不佩服老师那高超的技艺。我着急地对老师说:“老师,快告诉我,怎样才能拉出动听的音乐?”老师说,:“做事不能急于求成,好高骛远,要一步一个脚印,慢慢学!”
老师的话给了我很大帮助,我不再沮丧,开始认真的跟老师学习。老师开始教我怎样拉琴。他先把手放在我的小手上,教我握弓的姿势,然后让我把两脚站成45,认真地对我说:“要想拉好琴要有一个标准的姿势。”然后用我的手拉动琴弦,让我体会用弓的力度。通过这样反复的练习,我终于掌握了拉弓的技巧:拉时力量要适中,不能太大力也不能太小力。经过一节课的努力,我终于拉出一个完整的音了。我十分激动,心里有种说不出的喜悦,这时候我想,最能表达我心情的只有音乐了。我忍不住想拉上一曲小提琴曲,来倾诉我内心的快乐。不过我才刚开始学小提琴,还没有这番技术,不过,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一定能拉出一首好听的曲子的。
这节课我收获很大,我不但懂得了怎样拉琴,还悟出一个道理:做事不能急于求成,好高骛远,要一步一个脚印,慢慢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