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脑海中印象深刻的人有许多。比如:勤奋好学的王斯然,助人为乐的韩柏松,调皮捣蛋的张展图,但在我脑海中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喜笑颜开的徐潇桐。(开门见山+举例式开头,注意用词很好!)
徐潇桐是一个快乐无比的女孩,看起来十几岁的样子,身高140厘米,体态轻盈,经常穿着一件款式新颖带有白色字母的红色长袖小衫。滑腻柔软的头发,面如满月,盈盈秋水般的大眼睛,眉如新月,细巧挺秀的鼻子,耳聪目明,樱桃小嘴。她十分擅长舞蹈,在学校她是文艺委员,还在学校舞蹈队练习跳舞呢!(肖像描写,刻画人物细致入微,值得借鉴!)
对了,刚才我说过她是一个快乐的女孩,知道为什么吗?让我告诉你吧!那是因为她每天在学校里都能看到她的笑容,无论是上学还是放学,她都是笑容满面的上学,喜笑颜开的放学,并且在学校里她和每个同学都处的直分(十分)融洽,无论是男生还是女生。(这一段选材一般,删去!)
据我所知,徐潇桐什么都好,但就只有一样让我十分烦恼,那就是听到她的哭声,真的,我发现每个人如果天天都有笑容的话,那样该有多好啊!因为徐潇桐哭都是在跌倒的时候,所以我也十分的佩服她。(前后矛盾,删去。)
那是在一年级的一次矛盾,我和谷昀泽吵了起来,因为我想和她们一起玩,但是除了谷昀泽谁都同意我和她们玩,于是谷昀泽十分生气就动嘴皮子和我打起了口水仗。因为我有些嘴笨,所以就被谷昀泽说的哑口无言,就在这时徐潇桐说:“谷昀泽,虽然庞凯月有时有点不合群,但你也要体谅她啊!并且咱们都是小学生了,要团结友爱,不能老责怪她呀,是不是?
我和谷昀泽沉默了一会,便一起牵手齐声说“对不起“。这时大家都笑了,我和谷昀泽也笑了,我觉得如果徐潇桐没有说这些话,我想到现在我们也不会和好。(建议:你应该选择她喜爱舞蹈,战胜困难,取得进步的事情,或者帮助你的事情,同时注意动作描写,环境描写和其他描写技巧的综合运用,这样文章才会主题突出!望你今后多注意观察生活,在选材上苦下功夫,多看老师空间里优秀范文,加以借鉴和思悟,擅于运用写作技巧,你会进步很快!)
我佩服你——徐潇桐,她是留给我印象最深刻的人!(卒章显志结尾,紧扣主题。牢记:一定要结尾带入题目,注意扣题,这样文章才会首尾呼应,结构紧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