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尊敬的一个人 作文
2018.4.8. 星期日 晴      作者:徐畅 字:徐笑王 五五班 著
的的确确,相信大家活在这个世上,必有自己可敬,可爱,可恨,可畏之人吧?今天就来说说自己可敬之人吧!这件事,本人不说,谁能猜出来?是家父,家母;还是其他人?谁能知道?你知我不知,我不知你知,就是如此!世间万事,变幻莫测,也许一件小小的事情,就能令你对这些人产生敬佩之心;但也可能以一个大事,以点燃你的敬佩之心,不是吗?今天,我徐畅就带着大家,看看我心中最为敬佩的人吧!
这个人啊,我不明说,让大家猜一猜:她很和蔼,慈祥;但有时也很严厉。在我伤心时,她会安慰我,处处都想着我,看见好吃,好玩,好用的东西,总是第一个想着我,而不是她自己。她会洗衣,做饭,打扫屋子,甚至偶尔来点小发明!在别人忙禄时,总是关心别人,体贴,照顾别人;但自己伤心时,大多无人理睬...她是个不怕累,不怕苦的人,永远在自己家人的背后付出;她是整个家庭的“后备军”!说到这里,想必大家都已经猜到了,那就是我伟大的——母亲。我上面说的话,百分之800是千真万确的!我妈妈,是个好妈妈,今年41岁,属蛇。在我心中,我妈妈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理所应当的第一妈妈,无论是谁,我妈称第二,谁人敢称第一?我来列举衣蛾我妈妈为何让我尊敬:1.首先,她是我家母,送我来到这个奇妙的世界上。。这就有充分的理由让我敬佩她。2.奖罚分明,公平公正;错就是错,对就是对,不得争辩。当然,那是等事情水落石出之后再决定的。3.善解人(儿子)意,并不死板,她可不像某些家长,一言不合就骂人,二言不合就打架呀!每次遇见争论,打架之事,她总是让双方先安静下来,问清事情原委,问清其中故事之后,才做决断。4.活泼可爱,赋有童心,在她人长(zhang)心不长的前提下,有那么活泼,给可敬的基础上又增加几分可爱,那是甚好甚好的!有时她爱撒娇,爱钻牛角尖,还爱装哭,装生气......多么好的母亲呀!所以说,你们再和母亲顶嘴或亲密,仔细想想母亲这么说或做是为了什么?这样,你就自然而然就明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