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炎热的太阳炙烤着大地,小鸟不知道躲到哪里去了,植物都垂头丧气,显得毫无生机,知了在枝头高声的叫着,好像在对树说,好热呀!大街上的人寥寥无几,大家都躲在凉爽空调屋里不肯出来。
这时,我家楼下的大道上出现了一名环卫工人,他孤身一人在大街上清扫垃圾。只见他不停的清扫着地上的灰尘,和一些包装袋,果皮,纸屑。。。豆大的汗珠从他的脸上止不住的往下淌,身上的衣服都被汗水打湿了,他却顾不上擦,太阳把他的皮肤晒的黝黑,长期的风吹日晒,老人的脸上很粗糙,忽然我看到他蹲了下来,还从口袋里拿出一个东西在马路上划着,我仔细一看,原来不知道是谁把口香糖吐在了地上,老人拿着小刀在用力的刮着。我为那些没有素质的把口香糖随地吐的人感到脸红。
这时,我想起老师说过的话:“只要我们每个人都自觉,不随手乱丢垃圾,那么不仅城市环境美化了,环卫工人也不会那么累了。”是啊,保护环境,是我们每个公民都应进的义务,但为什么我们就不能体谅一下他们呢?试想一下,如果这个世界没有环卫工人,就没有了宽敞,干净的街道,取而代之的是不是一个人见人厌的垃圾城市呢?
你是否想过,凌晨四点,当你还沉浸梦乡的时候,他们就已经起床,披星戴月出门清扫马路了;下午你在空调屋里享受的时候,他们又冒着高温开始工作了;当你吃着零食喝着凉爽的冰水,舒舒服服的躺着休息的时候,他们坐在路边,吃着自己从家带的馒头和咸菜。。。
他们不求别的,只是希望用自己的双手把这个城市建设的更加干净,美丽,所以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从自己做起,提高自身素质,杜绝垃圾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