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最美孝心少年》有感800字
这一周,我和学生一起在网络上观看了最美孝心少年的颁奖典礼。我和学生一起看的原因是让这些家中的宠儿们知道,他们的同龄人有很多值得他们学的东西,他们现在有必要为自己的未来负责,不要等着靠父母。我还希望,通过观看能够唤醒一些沉睡中的孩子,让他们惊醒。我们现在的学生变得自私、变得冷漠、变得不能够自立。他们从生下来就被父母安排着生活,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很难想象人间的疾苦,很少独立做过事情,和做出过任何的决定。他们可能没有想过如果有一天自己离开了父母的庇护,依靠什么独立生活?是否能够向父母照顾自己一样去照顾父母呢?百善孝为先,通过这些故事让孩子知道,这个世界还有一群坚强的同龄人,他们超越了我们世俗追求的钱权名利,而是在贫苦的生活中艰难的守候着珍贵的情亲。人与人之间最珍贵的是情,不是其他任何的东西。
在看的过程中,很多的孩子都掉下了眼泪,教室中还有隐隐的啜泣的声音。可能,某一个故事真的打动了这些孩子们。我相信一个愿意为这些故事掉泪的孩子,一定是一个善良的孩子。纯净的眼泪是一种善良的外在表现。看完后的孩子们表现的很乖,很懂事。但愿孩子们的心灵能够一直有这种高尚的东西去滋养。
我在观看的时候,眼泪一直在眼中打着转转。这些坚强的孩子们,用他们稚弱的肩膀承担着沉重的情亲。他们用他们稚嫩的肩膀书写着真正的人。他们的年龄虽然小,确实一座伟岸的丰碑。联想我们社会上时常爆出的新闻,兄弟们为各自的利益,把高龄的老人推来桑去的,没有一个人抚养。为了钱,父子、母子、兄弟反目成仇。为了钱,遗弃老人……负面的东西爆出来了人性的丑恶,爆出了我们成人化过程中的弱点。这些人和这些孝心少年相比,不仅是一个羞愧可以说的了。这样看来,一个人是否有担当,与年龄没有关系。我们成人有太多的顾虑,有太多的世故,太多的欲望,反而把最珍贵的亲情丢失。
一场最美孝心少年的评选,不仅让人们了解了这些孩子们的坚强和自强不起,更让我们自私、自大、自负的成人们感到了羞愧,我们不知敢不敢扪心自问,如果你们是这些孩子,你们能够做到什么程度?
坚守亲情,坚守人性,与财富没有关系,与年龄没有关系。这些孩子们能够在最艰苦的条件下不断的坚守,只是相信亲情是世上最美的情感,他们愿意用一生去收获。我们现在缺的就是对自己坚信的东西的坚守和守望。
看到这些孝心少年,我放佛看到了我们祖国的希望。只要这样的人多一点,我们社会会有更多的温暖,我们的社会少一些戾气,少一些冷漠,少一些失足的少年。面对一件件关于富二代、官二代、星二代的负面报道,让人感到社会的落寞,看不到希望,而这些少年的行为给我们每一个人传递出一个信号,坚强和自强是社会的主旋律,虽然他们不是社会的主流,相信有他们,我们的社会会更加的美好。
敬佩这些孩子,祝福他们健康、快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