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孝心少年》观后感800字
星期五的晚上,我和妈妈一起观看了中央电视台第一套节目播放的最美孝心少年颁奖晚会,里面的十位最美孝心少年的事迹都很让我感动。
其中有个叫邵帅的哥哥事迹让我感动,由于他的妈妈得白血病,需要移植骨髓才能活下去。于是,为了救他的妈妈,年少的他毫不犹豫的献出自己的骨髓,来拯救自己妈妈的生命。邵帅说,只有妈妈在,自己才是幸福的。多么感人的话语啊!
还有一个让我感动的人是一个叫黄凤的姐姐。在黄凤六岁的时候,她的爸爸在外打工时不幸从楼上掉下来摔瘫痪了,她的妈妈当时抛下年幼的黄凤和她瘫痪在床上的丈夫离家出走了,从此以后,照顾爸爸的责任就落在了当时只有年仅六岁的黄凤身上。她日复一日的照顾着爸爸,小小了年纪,每天晚上都要隔两个小时就要为爸爸翻一次身,就这样,她一直坚持了十年。后来为了给爸爸治病,黄凤姐姐找了一个电焊工为她的爸爸做了一个能推动的简易大铁床,她推着铁床上的爸爸步行了500多里路,来的了上海的医院给爸爸治病。黄凤姐姐的事迹感动了无数的人,医生还免费为她的爸爸做了手术。黄凤姐姐说,她要一直照顾爸爸走下去。看到这里,台下的观众都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在颁奖晚会中,让我感动的人和事迹还有很多,从中我也感受到了孝心少年们浓浓的爱心和孝心,我一定要向他们学习,以他们为榜样,做一个像他们一样的孝敬父母,孝敬长辈,自强不息,为父母担当家庭责任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