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发现350字
春天,是一个美丽而充满生机的季节。在这春天里,我有了新的发现。
清早,我打开窗户,突然发现窗外的那一株朴树好像与往日不一样了。这是一棵有200年树龄的百年老树。记得在寒冷的冬季,它的树叶全掉光了,光秃秃的,树干也是皱巴巴的,我们都以为它已经枯死了。可是,今天我发现朴树的树干比原来有光泽了,树枝上居然冒出了几枝新芽。枯木逢春,难道它还活着?我充满了好奇。
第二天,我来到了树下,发现朴树抽了好多新枝。枝条上的新叶,就像绿色的花苞,嫩嫩的,非常可爱。以前的朴树像一个老态龙钟的驼背老人,而现在却像是一个刚从睡梦中醒来,伸个懒腰舒展着身体的少年。
一个星期后,我惊奇地发现:朴树的枝条上都长出了绿叶,树干比以前更粗壮更挺拔了。
半个月后,展现在我眼前的是一幅奇异的景象:这株百年朴树,枝繁叶茂、葱翠挺拔,充满了勃勃生机。
我欣喜地把这一发现告诉外婆。外婆说:“不光是这株朴树有了变化,咱家的兰花、文竹也都又成活了。”
哦,我发现了:春天是个魔术师,它使万物复苏,大地欢笑。它给我们带来了新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