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挫折的作文:我与挫折的亲密接触|挫折是人生的一笔财富
挫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逃避它。面对挫折,眼泪是愚蠢的东西,因为命运永远不相信眼泪,要揩干眼泪,别让它濡湿了原本不坚定的意志。
小学军训中的那一次事件,深深地烙在了我的记忆中,挥之不去。
“把马步扎好,什么时候扎好,什么时候休息。”教官面无表情极是严肃地对着马步扎得东倒西歪的同学们喊道。就连班上最调皮的男生也乖乖地扎好了,而从小就学习舞蹈的我却不以为然,十分规范地做好了。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头顶的太阳照得脸生疼,每个人的额头上也出现了细细密密的汗水,但教官似乎并没有想让我们休息的意思,他那两只瞪得比铜铃还大的眼睛直视着前方,也不知道是在神游还是在注视着我们。不一会儿,队伍中开始有同学小声的讲话,有的同学看教官没怎么在意,竟悄悄的偷起懒来,马步扎得没有那么整齐了。
我的两条腿也感觉有些酸麻了,“报告教官,有人晕倒了!”突然,在我的身后有人大声的叫道。同学们都好奇地转过头去看,就在我也准备转过头时,只看见教官皱着眉头,大声喊道:“都别动,否则再加十分钟。”说完大步走到后面安排两个力气大一点的男生扶着晕倒的女生去医务室。当从我面前经过时,那女生竟然睁开一只眼,迅速地朝我眨了眨,那一瞬间,我愣住了,心里怦怦乱跳,我有些明白她为什么晕倒了。渐渐,渐渐地,队伍中又有几个女生晕倒了。
太阳的温度似乎迅速上升,密不透风的迷彩服已经被汗水打湿,黏黏地沾在身上,极不舒服,汗水已模糊了我的视线,腿上传来的酸痛让我的意志一点一点地崩溃。我心里也有点想放弃了,要不我也假装晕倒吧?
心念一动,我便悄悄将腿部力量的重心移到一条腿上,就当我准备两眼一闭,顺势装晕时,心中有一个声音却突然出现了:“你真的要这么做吗?这么一点小小的挫折就受不了了吗?操场上不仅仅只有你一个人啊!别人都能坚持,为何你却不能呢?你不是觉得自己习过舞,会很轻松么?再坚持一会儿,说不定就会取得成功,挫折只是成功路上的一块绊脚石,你千万不要因此而摔倒啊!”我深呼吸一口气,赶紧立稳了重新绷紧了全身,居然感觉到似乎比刚才更加有精神。
“好,剩下的同学休息!你们会为自己今天的坚持感到骄傲的!教官微笑着说道。
是的!我为自己的坚持感到骄傲。在这一次与挫折的亲密接触里,它让我懂得挫折就是成功的一部分,每一次的坚持都是一个自我的全新挑战,是成长里的自我突破与飞跃。挫折,让我受益终生……
初中议论文:挫折是人生的一笔财富
当雄鹰在试飞中无数次挫折后,它翱翔于天宇,获得了一笔财富。当蝴蝶经历破茧时无数次挫折后,它在花丛中飞舞,获得了一笔财富。当乌龟从沙滩爬向海洋时,经历无数次挫折后,它进入了海洋翱游,获得了一笔财富。人生若没有了挫折,就失去了应有的意义,所以挫折人生的一笔财富。
挫折使人性格坚强。人在成长的道路上必定会经受挫折,挫折越多,性格越坚强。司马迁是极刑之下见勇夫,当他受朝廷的压迫时,他的人生遭到了挫折,但这使他的性格更坚强,从而写成了“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的巨著<史记>.的确,挫折使人性格更坚强,使人更容易走向成功。
挫折使人吸取教训。季羡林写错文章被批评,这是他人生中的一大挫折,但他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吸取教训,从而成为中国语言学家、文学翻译家,梵文、巴利文专家、作家,北京大学教授、辅仁大学教授。爱迪生在一次实验中,运用了很多材料来研制,但处处碰壁,遭到挫折,他从中吸取教训,再次努力而发明出了电灯泡。可见,只要在挫折之后吸取教训就能助于走向成功。
挫折使人有了灵感。从古至今有无数诗人,词人在挫折后遭到排斥,但他们从中获得了灵感从而有所创作。当李白被人诽谤后,玄宗赐金放还,但他从中获得灵感,写出了传承至今的名作,被誉为诗仙。苏轼应乌台诗案而被贬,但他从中获得灵感,成为唐宋八大家之一。当杜甫应黄州诗案而被流放,他的挫折使长产生灵感从而诗篇名传千古
成功之花永远在荆棘之从背后;只有经历了挫折才能获得得成功有所成就。建好的船只有在经历狂风骤雨后才能看见彩虹,所以挫折是人生的一笔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