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家乡的作文3:说到家乡
有山就有水。村前一弯清澈的小河伸向远方,这条小河记录了我们童年的欢声笑语。夏日的午后,我们这些山里孩子偷偷溜出家门,一头扎进小河的怀里,翻腾、跳跃。年幼的我们都知道,回家后一定会让父母脱光了裤子打屁股的;不过,小河的吸引力让我们暂时忘记了打屁股的苦痛……
和几个老同学聚会。一见面,就一眼看出谁是萧山、余杭的,谁是富阳、临安的,于是我就对他们说:“怎么,每一个人都带着自己家乡的特色啊!”随即有人建议每一个人都要说说自己的家乡,杜绝假冒伪劣。
家乡怎可假冒伪劣?反正我不会杜撰。为了表示对正版的支持,他们一致推选我首当其冲。
我的家乡在浙西大峡谷,那儿山清水秀、民风淳朴。离开家乡在外地工作,我时常想念那儿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以及儿时的伙伴。
我们村坐落在半山腰,背后是青翠的大山,眼前是茫茫的群山。早晨起来,第一件事就是开门见山。可以说,是大山养育了我,是大山教给了我坚忍的品质,让我懂得了生活的深沉。
父母是地道的农民,365天都做着同样的工作:下地、上山,不计辛劳,不怨困苦。那时候,我是父母的小尾巴,整天跟在他们身后。父母上山,我也上山。6、7岁的我竟像一个懂事的小大人,很少在大人面前撒娇、哭闹。父母在大山的斜坡上开荒耕种,我就乖巧地坐在树林里的石头上,看看树,想象着每棵树的名字和年龄。拨弄拨弄身边的小草,还不时和几只行色匆匆的山蚁缠绵絮语。儿时的我怀着强烈的好奇心探索着大山的神秘。也许正是小时侯在大山里养成的性格,我一直都是这么喜欢沉默,热中于探索的。
家乡的山是深沉的,他像一位博学的智者,不经意间教给了我生活的真谛。我由衷地感谢这位沉默的老师。
有山就有水。村前一弯清澈的小河伸向远方,这条小河记录了我们童年的欢声笑语。夏日的午后,我们这些山里孩子偷偷溜出家门,一头扎进小河的怀里,翻腾、跳跃。年幼的我们都知道,回家后一定会让父母脱光了裤子打屁股的;不过,小河的吸引力让我们暂时忘记了打屁股的苦痛。
小河也是一位幽默的老师,它让我懂得有享受就要承担风险,而且要付出代价。
如今,家乡已经成为了远近闻名的旅游区;市重点工程华光潭水电站正在建造之中。一条宽阔的柏油路把家乡与外面的世界连接起来了,无数游人、商品从外面进来。家乡的山核桃、竹笋源源不断地运往大城市。原本寂静的山村热闹起来了,你看,老实巴交的乡亲也操着生硬的普通在话讨价还价。
家乡富裕起来了,希望富裕起来的家乡仍可找寻到大山的青翠,小河的清澈。因为它们见证了父辈的坚韧,记录了我们的欢笑,是家乡的灵魂。
我讲完了,还沉浸在无限的怀念里。几个同学打趣到:想不到,班上的活跃分子小时候是这样的乖。也许,读书时女生集体暗恋你的原因正是你从小在山里养成的这些品性呢。纷纷抱怨身不逢时,长不逢地。“不说了,不说了。”